快新聞/我是愛棒球的人! 周思齊淚崩和球迷道別:你們的老朋友要退休了
周思齊今日舉辦引退記者會。(圖/中信兄弟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中信兄弟「周董」周思齊今年10月將滿43歲,中信兄弟球團先前表示,今年將是周思齊職業生涯最後一個球季,在球季結束後,將褪下黃金戰袍,高掛球鞋光榮引退。周思齊今(15)日舉辦了引退記者會,他也當場淚崩說到,「你的老朋友要退休了,今年進場來看看我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正面直撞碎道樑柱! 大貨車車頭變形全毀

周思齊今天舉行引退記者會,他上台時先是笑問,「沒有衛生紙嗎」,隨後哽咽說到,上一次有這麼多媒體,自己穿得這麼帥還流眼淚,應該是在2008年的頒獎典禮,周思齊隨後淚流不止,先停頓了一會再說,今年球季結束卸下球員身份,跟球場說再見,回到前面的話題,這麼多媒體就是當時後的頒獎典禮,學弟還叫自己要撐住,但真的有點難。

周思齊表示,從那一年的頒獎典禮到現在,他覺得自己是很幸福的,一路走來好多球迷朋友,一直鼓勵、支持自己,希望他繼續走下去,從今年開始,有很多回憶一直湧現,會覺得到這個球場、環境會想起過去的比賽過程。

周思齊提到,自己這段時間跟老朋友、長官說謝謝,他覺得這情緒很難控制,「我要跟學弟說不好意思,學長真的無法撐住,他們想陪我來,但我想當男主角。」周思齊還跟媒體道歉,無法在春訓之初就公開引退事宜,因為自己是以團隊為重的人,他也跟小學弟講,怕自己潰堤。

周思齊哽咽地說,自己是一個很熱愛棒球的人,雖然曾有想像,但這天到來還是很難接受。他表示,自己有無數版本在腦海浮現,想像自己退休要怎麼做,會覺得是不是安安靜靜在球季時結束跟大家說再見?但自己身為被球迷愛戴的球員,他覺得要好好跟球迷說再見。

周思齊表示,球迷對自己很好,可以當球員是很光榮的一件事,所以他覺得要好好地盛裝打扮,好好地跟球迷講話,好好地說今年是自己最後一年,要跟每一位朋友說謝謝。

周思齊說,回顧這些年來,很像跑馬燈,這對自己來說是幸福點爆棚,很榮幸、很光榮可以穿上這件球衣,參加中信大家庭,這是棒球人生最大驕傲,還可以被百萬象迷疼愛,這是最大幸福。

周思齊最後淚崩說,今年是自己最後一年,希望大家可以回來聚一聚。他哭著說,自己的球迷年紀可能大一點,家裡有點事會耽誤,「我也想藉由引退記者會,跟很久沒來的老朋友說,你們的老朋友要退休了,可以來看我一下,最後聚一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離婚官司和解! 江宏傑律師:福原愛將撤回「台灣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