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1立委收到恐嚇信!這次冒名「陳建仁」 鍾佳濱:雖是「詐」彈還是要小心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不分黨派立委近日陸續收到冒名恐嚇信,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15)日也收到冒名行政院長「陳建仁」寄送的恐嚇信,帳戶則是冒用民進黨前國際事務部主任謝佩芬的信箱。鍾佳濱表示,同仁已向警方報警,呼籲雖然是「詐」彈,但還是要小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恐嚇信受害人+1! 許淑華報案怒:到底要恐嚇多少人

鍾佳濱今日在臉書表示,稍早,辦公室的公務信箱收到冒充「陳建仁」寄送的恐嚇信,同仁現在也已向警方報案。

鍾佳濱指出,近期多位立委也遇到類似的情況,冒充對象不同,但都帶有恐嚇之意,儘管本服務處的事件非首例,但也需嚴正以待。他也特別交代屏東同仁要留意可疑人物和物品,如有疑慮,趕緊報警,安全第一。

「面對惡勢力,絕不低頭!」鍾佳濱強調,台灣是言論自由的國家,同時台灣也是法治的國家,在此他要強力譴責恐嚇等不法行為,尤其涉及他人的人身安全。鍾佳濱也提醒,雖然是「詐」彈,但還是要小心。

恐嚇信提到,「我在忠孝路138-6號某處安裝了炸彈,如果不希望引爆炸彈,請在下午5點前給我PayPal帳戶匯款5000萬新台幣,我沒有跟你講笑話。」

而謝佩芬也發現,「欸,又是指定付款給我的信箱!惡勢力真的沒完沒了!」

針對近期立委頻收到恐嚇信一事,刑事局今日表示,經調查犯案手法都是「假冒署名」寄發恐嚇信,恐嚇內容如出一徹,刑事局研判最近國內多起類似事件均為同一犯嫌所為,意圖透過網路擾亂社會安定,目前鎖定犯嫌位在中國西安,透過跨境跳板主機犯案。刑事局已啟動兩岸合作共同打擊犯罪機制,聯繫中方協助調查。

快新聞/又1立委收到恐嚇信!這次冒名「陳建仁」 鍾佳濱:雖是「詐」彈還是要小心
鍾佳濱收到冒名「陳建仁」的恐嚇信。(圖/翻攝自鍾佳濱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第8起炸彈恐嚇信! 李彥秀也收到「勒索40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