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剴剴外婆自責「為什麼我沒有錢」 王薇君預告:清明節後上凱道
王薇君預告,清明節後上凱道。(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北市1名1歲半男嬰剴剴去年9月經由新北社會局轉給兒福聯盟,再轉給合格保母照顧,未料卻遭保母虐死,引發社會譁然,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今(15)日透露,剴剴外婆瀕臨崩潰,聽到她說不用勇敢後就靠著她哭,非常自責「為什麼我沒有錢,沒有能力照顧他」,原本是想給剴剴更好的生活,但現在孩子死了。王薇君也預告,4月清明節後上凱道提出4大訴求對整個系統進行檢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剴剴案」雙北遭轟互踢皮球 蔣萬安:沒有人是局外人

王薇君今天受訪時表示,昨天看到剴剴外婆幾乎沒有4個字以上說話,不太能講話,精神渙散且虛弱,手握得很緊又硬、又冷,又有小小的啜泣。王薇君指出,她跟剴剴外婆說,可以哭出來,這個時候真的不用勇敢,一講完剴剴外婆靠著她哭。

王薇君說,剴剴外婆非常自責,網路酸民罵外婆,但不是外婆不要顧,網路酸民不知道也不理解人家有多困難,也不理解阿嬤是想要給剴剴更好的生活,不想耽誤剴剴,不想讓剴剴受苦,所以外婆現在的自責是孩子死了,「為什麼我沒有錢,沒有能力照顧他,導致這樣結果」。

王薇君怒批鍵盤酸民,真的可以了、夠了,不要再這樣,這個社會需要更多善意才能建構更好社會,她會極力保護外婆,也不希望外婆出面,因為對方現在無法承受。

王薇君也批兒福聯盟,不僅喪葬沒出錢,連捻香都沒來,連來燒個鄉都沒有,看到新聞出來最起碼後知後覺要來補救,不是在鏡頭前還在那邊笑,想把社工推出來止血切割,隔天又要捍衛社工,把兒福聯盟以外的社工都拉過來當人牆,兒福這樣真的非常糟糕。

王薇君說,兒福過去事台灣第一品牌,現在讓大家多失望,兒福說手銬銬在社工手上是銬在所有社工的心,但是剴剴的事情狠狠重擊全台灣,每個人都傷心欲絕,兒福的態度在哪裡?

王薇君也提及,最近收到上千則要求她上凱道的訴求,現在正在規劃,確實要上凱道,但不是上凱道就是對中央,而是對整個體系,兩個雙北首長也不要太開心,要從整體系統做檢討。

王薇君表示,正在規劃中,給她一點時間,沒有意外應該4月清明節後,時間跟日期還沒確認,會有4大訴求,初步已經在規劃,請耐心等她,她會努力。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喊有人勸別「公親變事主」 黃珊珊:北市府就是重大兒虐主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