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喊有人勸別「公親變事主」 黃珊珊:北市府就是重大兒虐主事者
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北市1名1歲半男嬰,去年9月經由新北社會局轉給兒福聯盟,再轉給合格保母照顧,卻發生遭保母虐死憾事,引發社會關注,不過事件爆發時,台北市長蔣萬安第一時間卻發文說,有人勸他別「公親變事主」。對此,民眾黨立委、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這就是「重大兒虐行為」,不需請示任何人,事情發生在北市,市府就是重大兒虐事件的「主事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漁船翻覆「士兵拒絕中軍搜索」? 金防部澄清:沒直接接獲中方要求

蔣萬安12日發文,表示「有人勸我,要等行政院、衛福部先把話說清楚,要讓兒福聯盟好好面對爭議,不要公親變事主」。但是,在虐嬰案之前,在剴剴短暫的童年之前,在任何與兒童生命安全相關的案件之前,「沒有人是局外人」。尤其他對市府團隊說過,「寧可管太多,不要管太少;寧可撈過界,不要三不管」,該說的話還是要說,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媒體今詢問,如何看蔣萬安12日第一時間在臉書發文說,有人勸他要等行政院衛福部把話說清楚,不要公親變事主,難道北市府不屬於事主。

黃珊珊直言,此案就是重大兒虐行為,不需要請示任何人,市府本身社會局第一時間就要做相關處理,北市府SOP是副秘書長以上,自己當時也擔任過很多類似個案檢討的召集人,重點在於沒有人可以當置身事外的非事主,事情發生在台北市,台北市政府就是重大兒虐事件的主事者。

她說,換言之,不只他人透過北市來安置才算市府的事,「只要發生在台北市府,任何人虐兒就是台北市的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虐童保母臉書遭肉搜!曾喊「支持殺童處極刑」 網:那就如你所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