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在野黨批「天價裝潢辦公室」! 數位部打臉:刻意扭曲事實
數位發展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近日,在野黨團頻頻砲擊數位發展部,先後質疑數位部辦公室租金過高、濫用約聘人員、養300位網軍、竊據東門市場土地等,數位部也逐一闢謠不實訊息,交鋒意味濃厚。近日,民眾黨立委張啟楷再度質疑,為何數位部一定要在市中心運作,不僅租金高昂,而且還要花3000多萬裝潢,根本是天價。昨(13)日,數位部發布澄清聲明,表示在野黨以「天價」形容辦公室裝潢,根本是刻意扭曲事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臉徐巧芯「養300位網軍」指控! 數位部轟:勿散播錯誤訊息

數位部解釋,承租的新光大樓場地,三層樓都沒有任何隔間、以及辦公設備。根據《政府採購法》規定,數位部依法辦理裝修招標採購程序,而數位部新光大樓裝修工程內容,僅包含基本需求隔間、OA辦公設備、機電工程、消防、空調、燈具、監視及會議設備等,共計約3千4百萬餘元。經計算後,數位部指出平均每坪裝修費用為兩萬餘元,低於現行市場行情。且考量其中還有設備支出,可見更沒有部分立委所稱的「天價」裝潢費問題。

數位部接著表示,當時部會其實尚未成立,因此裝潢招標是委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代辦,並由張育馨建築師事務所辦理規劃設計及監造作業。之後以公開招標評分及格最低標方式辦理,以避免廠商超額利潤,整個裝修採購過程,都是依照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辦理。數位部也強調,新光大樓承租場地點交時,是沒有任何隔間、辦公設備的空間。因此,以現行市場而言,花費3000多萬裝潢並非「天價」,反而是低於市場行情。

快新聞/在野黨批「天價裝潢辦公室」! 數位部打臉:刻意扭曲事實
數位部解釋,裝修費用每坪僅兩萬餘元,應是低於市場行情而非「天價」。(圖/數位發展部提供)


更多新聞: 詐騙猖獗!民進黨立委催生打詐專法 喊話提高詐騙犯刑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