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虐童案遭同黨議員痛批卸責 侯友宜:市府第一時間就啟動關懷與訪視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北市1名1歲半男嬰,去年9月經由新北社會局轉給兒福聯盟,再轉給合格保母照顧,未料卻遭保母虐死,引發各界譁然,新北市府更遭國民黨議員陳炳甫痛批無作為、事後卸責。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4)日強調,市府第一時間接獲家屬尋求協助時,就同時啟動關懷與訪視,提供物資、資金等,並不斷與家屬保持聯繫到現在。

更多新聞: 1歲童遭保母虐死 議員質疑 「雙北市府無作為」

侯友宜上午出席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怎麼看昨天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炳甫痛批,虐童案新北社會局無作為,事後卸責?侯友宜回應,新北市在第一個時間接獲家屬尋求協助時,就同時啟動關懷跟訪視,不但提供相對的物資,也提供資金,不斷跟家屬保持關懷,持續到現在。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對這次事件,除了非常傷痛,也會去看整體制度面,反思有什麼可以檢討的,「所以我們這個案子也對這次的速度,新北市也不斷強化我們社會安全網」,增加訪視次數、提高預警機制,並落實對整個保母的監督及管理。

媒體追問,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到行政院談虐兒案精進,市長這次會有什麼具體作為?侯友宜表示,社會安全網一定是中央和地方一起合作的,對於這次的社會安全網到底是哪個制度面環節出問題,或執行面出問題,都要不斷去看待這個問題,更要把問題找出來,強化補實。

侯友宜強調,「我們不斷去看我們社工同仁,在這次新北所辛苦付出以外,也去了解我們到底如何做會有效果」,也特別提出管制次數及居家保母管理等,這些都是市府的精進作為,希望能藉此在地方執行面,因次數提高、更周全,保護孩子們。

更多新聞: 虐童案藍第一時間轟蔡政府 網友譏:雙北市長不用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