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童遭保母虐死 議員質疑 「雙北市府無作為」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柔安、李奕翰 台北報導

1歲大的男童遭到保母虐死,引起社會怒火,不止兒福聯盟,因為簽約保母施虐被罵翻,雙北市政府也被究責,有議員質疑,事發至今兩個月,北市社會局到底做了什麼,更質疑新北市自從把孩子轉介到北市後,就漠不關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男嬰被虐死藍營狂轟中央 林俊憲:不要臉!噁心的大人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炳甫指出:「新北市政府把這個小朋友丟給兒福聯盟,丟給所謂的這些轉介機構之後,他們(新北市政府)就不管啊,甚至他(新北市政府)也沒有去在意說,這個整個出養的程序,拖了這麼久還沒有完成的原因是什麼。」實在看不下去,北市議員怒轟新北市政府置身事外!1歲虐童案持續延燒,新北議員卓冠廷前一天開直播爆料,孩童媽媽早在懷孕時,就和兒盟簽約要出養,但過程中,外婆想讓孩子,給熟識周姓保母照顧,新北市卻只幫忙轉達需求,還因為兒盟一句有配合保母就作罷,孩子轉介到北市,才讓這一切釀成悲劇。

1歲童遭保母虐死 議員質疑 「雙北市府無作為」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維倩指出:「沒想到(新北)社會局局長回應我們說,這個案件,因為我們已經媒介出去了,所以我們沒有任何,要必須追蹤他的一個責任,難道轉介出去到民間單位,他們就認為,整件事情跟他們斷了聯繫,他們不需要繼續的去追蹤嗎。」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社會局已經在昨天第一個時間,非常清楚回應,整個程序的過程當中,都經過家屬的同意。」不僅新北市消極態度引發眾怒,孩子透過兒福聯盟轉介到北市,交給劉姓保母照顧後,北市社會局在9/26進行第一次訪視,發現孩子適應不良,卻什麼也沒做。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事件曝光的3月份到實際上發生的12月,這中間兩個多月的空窗期,北市府究竟有沒有更高層級掌握這樣的情況,社會局有沒有往上回報,這個都是社會局必須要回答我們的問題,我也要求蔣萬安市長,必須在這件事情上面做更進一步的究責。」

1歲童遭保母虐死 議員質疑 「雙北市府無作為」
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這個兒福聯盟在台北市,總共兩年拿了台北市政府將近一億的標案,你(北市府)跟我說跟兒福聯盟不熟,你們(北市府)今天跟兒福聯盟切得乾乾淨淨。」悲劇發生至今超過兩個月,藍綠議員齊轟,就連事件曝光後都沒好好處理,這回台北市應該要負起責任。台北市長蔣萬安指出:「現在這個時候,不是要來政治口水或攻防,而最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從機制面跟整個制度,還有整個社會安全網大家共同來努力。」社會安全網破了洞,賠上孩童性命,現在只希望誰都別再推拖,好好面對,著手下一步。


更多新聞: 剪綵照被罵翻!王育敏喊檢討安全網 民進黨質疑雙北市長沒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