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綵照被罵翻!王育敏喊檢討安全網 民進黨質疑雙北市長沒責任?
王育敏剪綵遭轟未對兒虐事件表態!(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

1歲大的男童疑遭兒福聯盟轉介的保母虐死,引爆民眾怒火,前兒福執行長、現任董事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發聲說要「檢討安全網」,臉書被憤怒留言灌爆。網友痛罵裝死,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也召開記者會,反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民進黨擺爛,要國民黨別甩鍋,這起案件,難道雙北市長沒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震怒出手了! 總務處長周傑調任後「首度發聲」

又是鏟土、又是剪綵,國民黨立委王育敏,開心參加台中巨蛋動工典禮,臉書貼文卻被灌爆!

因為北市1歲多男童疑遭虐死,居中轉介的兒福聯盟遭批監督不力,也引爆退捐款潮,而聯盟前執行長,也是現任董事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多日未表態,卻高調參加公開活動。最新PO文,喊話研擬檢討社會安全網的漏洞。

遭網友質疑,保母妳們找的,訪視也是妳們,出事卻全推給政府!還有人氣說,還敢提社會安全網?安全網破掉就有你們這些幫兇!是董事又是立委,這樣作為未免也太事不關己了。

但王育敏受訪解釋:「這個是很早就訂好的行程,那個訊息其實接收到,的確是比較晚,但是我一旦知道,已經發生這麼重大的兒虐訊息,我在第一時間,其實也要求兒福聯盟,做錯事情,就應該要誠摯的跟社會大眾道歉,另外一個就是認真的檢討。」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說:「如果王育敏委員您願意,您也絕對可以秉持你的兒福專業,來提出對於地方政府,社政機關執行失靈的針貶。」並高聲呼籲國民黨,在這個事件當中不要消費悲劇,成為政治攻防操弄的一個藉口理由。

剪綵照被罵翻!王育敏喊檢討安全網 民進黨質疑雙北市長沒責任?
吳思瑤呼籲國民黨不要政治操作。(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怒轟藍營不著手檢討雙北,民進黨雙北議會黨團總召,也要求兩位藍營市長,蔣萬安和侯友宜該負起責任。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喊話蔣萬安:「台北市政府有一個三寶爸,他有想過,如果那個在保母家的孩子是他的寶貝,他怎麼辦,如果12/21居家中心的人員多一點敏感度,跟兒盟的社工來進行聯繫,也許就會發現異樣,也許就可以救到這個孩子。」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維倩則感嘆:「沒想到新北社會局局長回應我們說,這個案件,因為我們已經媒介出去了,所以我們沒有任何,要必須追蹤他的一個責任,難道轉介出去到民間單位,他們就認為,整件事情跟他們斷了聯繫,他們不需要繼續的去追蹤嗎?」

綠營黨團呼籲,別再獵巫,首要工作是中央地方合作,重建起更完善的社會安全網。

剪綵照被罵翻!王育敏喊檢討安全網 民進黨質疑雙北市長沒責任?
綠營雙北議員質疑事件過程社會局有多項瑕疵。(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同黨看不下去!北市虐童案鍾沛君「噴蔣萬安」:你過去2個月在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