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頒布「禁狗令」對抗資本主義 只有「2條件」可養狗
北朝鮮的狗狗。(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北朝鮮「社會主義女性同盟」(Socialist Women's Union of Korea)近日表示,由於平壤當局認定「養狗」屬資產階級人士的行為,與社會主義的思想體系不符,因此頒布了「禁狗令」,規範人民除了在「食用」或「剝皮」的前提下,才能飼養狗狗。

更多新聞: 就是想睡覺! 牧羊犬「甜甜圈」賴床讓網友笑了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 Online)14日報導,平壤北部平安南道(South Pyongan Province)的消息人士指稱,政府「禁狗令」的消息,是由「社會主義女性同盟」所公布的。

在首爾經營的線上媒體《每日北韓》(Daily NK)採訪到的消息人士指出,北朝鮮政府認為,把狗狗當成家庭成員,與牠們一起吃飯或睡覺,與社會主義的思想體系不符,應嚴格避免。

此外,美國名媛希爾頓(Paris Hilton)替狗穿上衣服的行為,也受到了平壤當局譴責;消息人士進一步舉例,像是把狗打扮的像人一樣、在毛皮替牠們綁上漂亮的絲帶、用毯子包裹牠們,以及死後埋葬狗狗,這些都是資產階級人士會做的事。

更多新聞: 天才級神犬!法鬥超強記電話號碼 主人念對才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