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北朝鮮威脅 美韓「自由護盾」聯演規模擴大兩倍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美國和南韓的年度「自由護盾」聯合演習,以及雙方空軍的營級共同演訓,都從今天展開,而且是北朝鮮廢止朝韓軍事協議以來的首次美韓軍演,還納入打擊巡弋飛彈的項目,顯然是針對北朝鮮日漸升高的核威脅。

更多新聞: 被針對?TWICE舞蹈新影片出爐…封面照留她獨美「子瑜臉蛋」慘變糊

山坡標靶全數命中,展現強大坦克砲擊實力,每年美韓兩國都會舉行「自由護盾」聯合軍演,因應北朝鮮威脅,今年(2024年)規模更是擴大,參加人數是去年(2023年)2倍。

因應北朝鮮威脅 美韓「自由護盾」聯演規模擴大兩倍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全河奎:「我們確認不會部署美國戰略資產。」

南韓否認會有美軍戰略資產參加,但當地媒體上週報導,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以及可以攜帶核彈頭的轟炸機都有望參與演習。這是去年(2023年)底北朝鮮廢除2018年朝韓軍事協議以來,首度美韓聯合軍演,而今年(2024年)「自由護盾」將從3月4日一路進行到3月14日,另外,雙方空軍也將從4日起,進行為期5天的年度營級演訓。

因應北朝鮮威脅 美韓「自由護盾」聯演規模擴大兩倍

根據南韓軍方說法,這次演習將包括聯合野戰訓練、空中打擊等,目的是消除北朝鮮核威脅,因此也會演練識別、打擊巡弋飛彈,而夏天的軍演,還會納入核攻擊情境。

軍演果然引發北朝鮮不滿,朝方指控這根本是核戰的預演。不過,美韓陣營強調,演習屬於防衛性質,是回應日益升高的北朝鮮核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己退休金自己加! 瑞士最新公投過關「每年多領1個月養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