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民金門海域落海!對岸趁機搞認知作戰? 他批:這才叫草菅人命!
海巡巡防艇跟中國搜救艇聯合尋找落海中國籍船員下落。(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籍漳州漁船「閩龍漁61222」疑越界捕魚,昨天清晨3點多在金門東碇島西南海域觸礁沉沒,6名船員落海,我方海巡、國軍均派人協助中方救援。但網路上竟有人爆料,指稱「東碇島島上士兵拒絕共軍登陸搜索」。對此金防部澄清,未接獲來自中方的任何要求,此事應為誤傳。對此,政治評論員張益贍痛批,中國連人命關天的事情都要做政治操作,「這才叫草菅人命」!


更多新聞: 中國漁船金門外海翻覆2死.2失蹤 兩岸聯合搜救


中國漁民金門海域落海!對岸趁機搞認知作戰? 他批:這才叫草菅人命!
對於中國漁民落海,竟傳出「解放軍登島搜救」的假消息,政治評論員張益贍痛批,「這才叫做草菅人命。」(圖/全國第一勇)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於《全國第一勇》節目中分析,對於傳出共軍登島之前,還有另一個假消息,「是說中國解放軍已經登島搜索了」。周永鴻指出,有人先在群組放「解放軍登島」的假消息,隔一個小時再說「登島搜索是假消息」,其實從頭到尾都沒有登島,「全部都是簡體字」。周永鴻說,中國就是這樣,人命關天的事情都還要政治操作。張益贍痛批,中國此舉才是草菅人命。

國民黨前發言人蕭敬嚴表示,「人道救援不該變成是中共侵門踏戶、找理由欺負我們的藉口」,並認為漁民落海何須登陸東碇島。他同時也喊話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時應該「至少把我們的主張講出來」。

中國漁船落海頻傳,加上國台辦以九二共識要脅談判,不禁讓人起疑是政治操作。蕭敬嚴認為,大家都不希望兩岸關係更佳緊張,但「對方拳頭比我們大」,中共應該要「克制自己,而不是一直要求我們」。


藉故生事? 誤傳「我方拒共軍登東碇島」!? 藍營前發言人:真是夠了!
國民黨前發言人蕭敬嚴痛批,中國政治操作真是夠了!(圖/全國第一勇)




更多新聞: 中船翻覆傳共軍要求登島搜索 國防部否認:絕不允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