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激戰3局「何冰嬌受傷」 戴資穎幫撿球拍暖哭網友:最美的畫面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該圖非當天比賽畫面。(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昨(15)日出戰全英公開賽8強,對決中國女將何冰嬌,最終,戴資穎逆轉擊敗何冰嬌,成功闖進全英賽4強。而在賽後,戴資穎看到帶傷的何冰嬌倒在地上,主動幫忙撿球拍,還握對方的手鞠躬致意,這個畫面也感動了不少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史上首次! 校園槍擊兇手父母均遭判「過失殺人罪」

戴資穎昨天在8強戰遇上何冰嬌,雖然一開始16:21先丟掉第1局,但隨後以21:16拿下第2局,將比賽局數扳成1:1,經過一番激戰後,戴資穎22:20成功收下比賽,晉級女單4強。

而在這場比賽的決勝局中,何冰嬌開局相當強勢,戴資穎陷入0:8落後。但戴資穎也調整節奏,頻頻用速度跟角度調動何冰嬌,其中一球還讓何冰嬌飛撲救球整個人趴倒在地,且下半局何冰嬌的左腳也明顯看出越來越不舒服。

在賽後,戴資穎看到因左腳踝受傷苦撐的何冰嬌倒在地上,主動上前幫忙撿球拍,還握對方的手鞠躬致意,讓網友紛紛被感動並說到,「好美的畫面」、「令人感動的運動家精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股三大指數全面收黑 道瓊以38714點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