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因為遲到被沒收總質詢? 洪申翰轟「真可笑」:抱歉!我是早到
綠委洪申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立法院昨(15)日下午繼續進行總質詢,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改書面、而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也遲到,立法院長韓國瑜繼續唱名其他立委後宣布質詢結束,造成綠委通通來不及趕到。受影響的綠委洪申翰昨日透過臉書強調,「抱歉,我不是遲到,我是早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三重大車禍 多部車撞爛「2人身亡」

「我的總質詢被沒收,藍營真的少在那邊帶風向,說我遲到」,洪申翰透過臉書說到,這些胡扯的假訊息,掩飾不了韓院長的處置應變失當。他表示,昨天下午原定3點做經濟組的總質詢,從12點前,自己就在立院的研究室內做總質詢的準備,從沒離開,「在這過程中,關於陳亭妃或是羅明才的總質詢,有經歷哪些更動,我並沒有獲得告知」。

洪申翰說到,藍營網路部隊在帶風向,說是他「遲到」,這真的太可笑了,「我是什麼時候進議場的,議事處告知,我預計下午三點總質詢,而我在下午兩點三十六分進到議場,抱歉,我不是遲到,我是早到」。

洪申翰表示,但韓國瑜卻在2點34分把自己的名字念過去,也就是把他的總質詢跳過去,居然還要污衊他「遲到」,「你是不是該去查一下國語辭典,看看遲到是什麼意思」?

洪申翰說,面對這樣子突發的狀況,一個有議事主持能力的院長,是有很多應變的做法的,他們剛剛在跟韓國瑜面對面反應權益被剝奪時,也給他了具體可行建議:

1、韓院長可以在第一位委員沒到時,先休息5到10分鐘,就不會引發這樣荒謬的骨牌效應。但韓院長沒有這樣做。

2、周萬來秘書長有說,他有建議韓院長可以晚個幾份鐘,再開始下午的院會總質詢,如此,也可避免委員總質詢都被跳過。但韓院長沒有採納。

3、韓院長念完下午最後一位委員名字前,其實我、邱志偉和賴惠員已經到現場,到主席台前向韓院長提出先休息,阻止下午所有委員都被跳過的狀況發生。但韓院長也不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史上首次! 校園槍擊兇手父母均遭判「過失殺人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