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如山:兒盟事件引發社會震撼 呼籲應承擔責任
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對兒福聯盟事件提出質疑。(圖/翻攝畫面)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就兒盟事件提出看法,強調非營利組織應以更高的道德標準看待自身行為,對於事件引起的疑慮應採取負責態度。他指出社工的業務疏失應由主管教導和詢問,同時應在第一時間提供協助和支持。

更多新聞: 避免凱凱憾事重演⋯兒童受虐「4徵兆」判定!兒科醫:有懷疑就打113通報
常如山:兒盟事件引發社會震撼 呼籲應承擔責任
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對兒福聯盟事件提出質疑。(圖/翻攝畫面)

常如山質疑兒盟是否有設置並執行內部稽核、內部控制和誠信經營原則,並要求針對去年12月發生的事件是否如實向主管機關報告。此外,他強調事件已成事實,社會大眾期待看到負責任的態度,不僅僅是道歉,更應提出解決方案。常如山更批評,是窮了兒童、富了聯盟。

常如山更統整案子的時間序,強調剴剴死了三個月,兒福根本本無作為。如果不是林姓友人在爆料公社撰文揭發受虐慘況,兒福理事長、執行長根本當沒事。事情鬧大後,全台激憤才出面道歉,萬芳醫院去年12月24日發現小孩身上多處傷痕,立即通報警方,外傭曾勸阻無效,私下錄影成關鍵證據,檢方於1月11日羈押劉姓保母姐妹。衛福部、雙北市府當時收到通報,但在大選期間未曝光。檢察官3月6日再開偵查庭,發出死亡證明書,直到3月11日男童火化之日,林祐生爆料公社發文揭露受虐慘況,引發全台震驚。

常如山質疑兒福聯盟,被批評保母出包、未適當安葬,高層是否要負責?常如山強調,兒福聯盟有充足經費用於社工聘任與訓練,卻未適當運用資源,內部督導不周,去年12月底事件未向上通報,顯示內部體制運作有問題,質疑這家組織不該稱為「兒福聯盟」,而是「兒童仲介公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用路人注意!國3木柵隧道紫爆中 「轎車翻覆」車主意識不清送醫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