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超商桌面髒…他等15分鐘沒人擦「保持乾淨是多難?」揚言投訴反被罵翻
超商提供各種生活服務,是台灣人生活不可或缺一部分。(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四處都可看到超商,販售各類商品也提供生活服務,是民眾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便利性也造就店員精通「十八般武藝」,從基礎的結帳補貨、到搖飲料煮茶葉蛋關東煮等,堪稱服務業中最萬能及勞累的工作。不過有網友抱怨,他請店員來清理用餐區的桌子,不過等了15分鐘都沒人處理,養眼要打電話投訴,「到底是多難?」而貼文一出慘遭網友砲轟。

更多新聞: 盤子才買YouTube Premium?一票人喊「不後悔」曝2大優點:爽到回不去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抱怨,近期他來到超商的用餐區,看到桌子上有其他顧客留下的食物污跡,請店員過來清理卻遲遲等不到人,傻眼問「我就問保持超商桌面乾淨,15分鐘過來擦一下到底是多難?」同時也認為,他沒義務要幫忙清理,「弄髒的是上一個客人,我幹什麼要幫忙擦?我是有領薪水嗎?」甚至搬出餐廳、咖啡廳為例,認為店家即使忙碌也會整理,「講了還不過來擦,只好打0800」。

嫌超商桌面髒…他等15分鐘沒人擦「保持乾淨是多難?」揚言投訴反被罵翻
原PO抱怨,他請店員來清理桌子,15分鐘過去卻遲遲等不到人。(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原PO補充,他過去也是超商店員,發現有髒亂時就會去清理,「清潔店裡環境本來就是店員的責任,尤其我都直接跟他說了。還是你覺得工作很辛苦,所以可以咖啡不用泡,貨不用補?我只是覺得這要求沒有很過分」。他透露,當時已經主動告知髒亂,而且2個店員看起來也沒在忙,」他在滑手機和聊天」,更一一砲火猛烈反擊,「誰將心比心啊,好好笑喔!所以我就活該應該用髒兮兮的桌子啊」。

嫌超商桌面髒…他等15分鐘沒人擦「保持乾淨是多難?」揚言投訴反被罵翻
不少人搖頭說,用餐區本意是提供顧客方便,不該增加店員負擔。(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一面倒狂罵,「難怪有些超商不開放內用!就是怕遇到你這種的」、「餐廳、咖啡廳分工都比較細,超商都個人身兼數職,你拿來相比邏輯還好嗎?」、「下次你去超商,想要店員炒盤百元熱炒我也不意外了」、「放桌子是便民。不是讓客戶當鯛民」、「你下次去7-11買咖啡要求拉花,大家也不會覺得奇怪了」、「很少看到抱怨還會被大家砲到灰飛煙滅的,你也挺厲害」、「很難啊,又沒服務費沒小費,還要處理你這種奧客」。

更多新聞: 房東公認「最愛1類租客」!過來人猛點頭「什麼都自己來」:除非網路斷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