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三姐弟遭撞!家屬站事故路口「苦等白沙屯媽祖」祈求神蹟降臨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將在本月18日凌晨進香,陳家姐妹的親人也將在事故現場,等待白沙屯媽祖到來,並祈求保佑。(圖/民視新聞網、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日前彰化伸港鄉、就讀國小的陳姓三姐弟,在放學返家途中過馬路遭撞飛,其中2姐妹陷入重度昏迷,10歲大姊直到近日才終於恢復意識,但妹妹依舊深陷危境。而在本月18日,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將在凌晨進香,小姐妹的家人表示,以往白沙屯媽祖進香路線,都會經過該事故路口,2姐妹也都會前往朝聖,因此白沙屯媽今年進香,家人將會在事故路口祈求媽祖保佑,希望姐妹倆早點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祖進香已「逾7.5萬人」報名!台鐵加開25列次+增停白沙屯站


陳姓姐妹白沙屯
陳家大姐昏迷第21天終於甦醒。(圖/翻攝畫面)


回顧整起事故,彰化縣伸港鄉2月22日有3姐弟在回家途中,從美港公路(台61乙)與建國路(台17線)過馬路時,遭一台休旅車衝撞,導致10歲、9歲的姊妹命危搶救中,8歲的幼弟則是左腿扭傷、返家休養。院方表示,姐妹復原狀況持續進步,姐姐在本月13日傳來消息,不僅恢復意識,也已經可以看卡通;至於9歲妹妹仍待在彰基醫院搶救,直至今天仍處重度昏迷狀態。

陳姓姐妹白沙屯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將在本月18日凌晨進香。(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為了期盼姐妹倆早日康復,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將在本月18日凌晨進香,姐妹倆的姑婆表示,過往白沙屯媽祖去程或回程的路線,都會經過2人出意外的路口,也透露三姐弟十分愛看熱鬧,以前只要是白沙屯媽祖經過時,都會在家人陪同下前往朝聖,而今年也不例外,家人會守在事故路口等待白沙屯媽祖到來,並祈求保佑,希望姐妹倆早點恢復健康。


陳姓姐妹白沙屯
家人會守在事故路口等待白沙屯媽祖到來,並祈求保佑,希望姐妹倆早點恢復健康。(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不過,報導指出,其實白沙屯媽祖行進的路線飄忽不定,但以往年經驗來看,只要去程是走海線,回程就會走山線;反之,如果去程走山線,回程就會走海線,而海線一般都是走台17線,可想而知,白沙屯媽祖經過陳姓三姐弟發生意外的美港公路(台61乙)與建國路口(台17線)的可能性非常高。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好消息!昏迷第21天10歲大姊醒了 可「聽話眨眼」應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