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市府加碼電動機車0元免月費 王定宇批謝國樑「了尾仔」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力推「基隆市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補助計畫」,但成效不彰,至3月初僅約100台申請,大概等同當初編列預算預期的「破萬台」申請量的1%。基隆市府昨天宣布加碼,稱不限量,且不僅讓青年免費將電動機車騎回家,最低月資費還只要0元。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6)日大酸,「了尾仔(敗家子)」市長,如果真的要兌現亂花錢的競選支票,那麼基隆人只要確診就能領1萬元的競選承諾,是不是也要來亂花一下?

更多新聞: 基隆人怒!啟動罷免謝國樑連署 痛批夜襲強制點交為「強盜行為」

王定宇表示,三個前提,首先謝國樑花的是基隆市政府的公款,且市政府的錢是市民的納稅錢,而基隆市的財政並不富裕。

王定宇痛批,謝國樑選前濫開支票,選後跳票,現在因為NET事件陷入危機,竟然拿市庫來洗白自己!他說,如果真的要兌現亂花錢的競選支票,那麼基隆人只要確診就能領1萬元的競選承諾,是不是也要來亂花一下?

王定宇指出,謝國樑為了轉移基隆市府好幾個標案選擇對基隆市民最不利的得標者,還有動用警察違法入侵私人產業等多項爭議,竟然將贈送電動機車的條件,從之前限定要做公益、綁月租費就已經被罵花民眾的錢大撒幣,突然改成現在什麼條件都不用、送車不限數量、年輕人的年齡定義放寬到45歲,基隆人真的支持這種「了尾仔」市長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拆樑行動」罷免起跑! 民團曝進度怒:謝國樑還是不願回應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