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人怒!啟動罷免謝國樑連署 痛批夜襲強制點交為「強盜行為」
民間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圖/翻攝自山海公民拆樑行動IG)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持延燒,現在有市民發起「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要罷免市長謝國樑,第一階段提議將以3500份為目標,假日實體簽署站一開放,就出現不少人響應,民眾痛批夜襲點交根本是強盜行為,拆樑行動發言人也現身,強調不是報復性行為,而是看不下去謝國樑的不作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質疑花近千萬在桃機發即期快篩 疾管署2點聲明澄清了

網路上基隆市民發起「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要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而且3/9起就有實體簽署站點,假日一早已經出現不少民眾響應活動。

民眾:「他認為是市政府的東西,他就可以動用強制力去徵收的話,那明天你家的土地,他就要都更叫警察把你趕出去,不用經過法院不用第三者,他自己覺得怎樣就怎樣,大家給你的承諾是四年,但是你這樣亂搞我覺得不要。」

民眾:「因為東岸事件我是覺得真的是,有點過頭而且是強盜的做法,因為沒有經過法院的認證,利用市長的職權強力去做這件事,太離譜了,罷免他換一個或許會比較好。」

基隆人怒!啟動罷免謝國樑連署 痛批夜襲強制點交為「強盜行為」
民間團體發起罷免謝國樑連署,在網路上分享填寫範例。(圖/翻攝自山海公民拆樑行動IG)

看到東岸商場爭議,從一開始夜襲點交,到最近市府強行登記產權,讓民眾直呼是強盜行動。罷免連署將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目標到4月初,要拿到3500份連署,進入第二階段,門檻必須是原選區人數10%以上,至少需要3萬792人,不只東岸爭議,市民更質疑為何標案都是出價低者得標。


民眾:「你說停車場這一些,明明就有譬如說有投標900多萬的,你不讓他過,你讓那個投標金額,只有500多萬的得標,我就覺得你是在圖利這些廠商嗎。」

政治評論員徐嶔煌:「為什麼基隆有這麼多的案子,創造一個習慣叫價低者得,有去問謝國樑的時候,謝國樑說我對這方面是一無所知,講說他在整個過程中,太想要把它做成政治對決,但反而因為這樣更激怒基隆人,第一階段3500份,我認為是很容易達標啦。」

拆樑行動發言人林茵茵:「謝國樑一連串忽視民眾的聲音,將每一個不同於自身的意見,都指向機器人的攻擊,本次的罷免是經過基隆市民,理性分析後所作出的公民行動,而非報復性作為。」

基隆人怒!啟動罷免謝國樑連署 痛批夜襲強制點交為「強盜行為」
東岸商場爭議延燒到市長罷免案。(圖/民視新聞)

拆樑行動發言人強調不是報復性行為,而是看不下去謝國樑的不作為,目前已經累計500份連署書,線上線下大串連,市民怒火越燒越旺,擋也擋不住。


更多新聞: 基隆民間發起罷免!議員:會不會成功全看謝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