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超跑」要來了! 白沙屯媽祖明日起駕 香客大樓一位難求
白沙屯媽祖進香,有善心業者,特別準備了600~700份的睡墊,要發放信徒,讓他們九天八夜的行程,能夠好好休息。(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蔡松霖報導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預計23日到雲林北港,適逢週末,朝天宮香客大樓,去年早被預訂一空,不少香燈腳,晚上都是墊紙箱休息,有善心業者,特別準備了600~700份的睡墊,要發放信徒,讓他們九天八夜的行程,能夠好好休息。

更多新聞: 「柯蔡會」 黃國昌超不爽?議員:柯文哲叫他罵的!

北港的街上,信徒大排長龍,為的就是來領這個睡墊。民眾:「好謝謝你!,謝謝!。」


「粉紅超跑」要來了! 白沙屯媽祖明日起駕 香客大樓一位難求
黃色的睡墊,上面印著「媽祖婆的囡仔」,上面還有一個大大的勇字。(圖/民視新聞。)


打開黃色的睡墊,上面印著「媽祖婆的囡仔」,上面還有一個大大的勇字。發放睡墊的業者表示,睡墊的樣式、圖案都是都是自己設計,因為看到不少香燈腳,休息都是拿紙箱來墊,所以才有發放睡袋的想法,去年就有發,但數量不夠,很多住比較遠的民眾沒拿到,所以今年加量,製作六、七百份。發睡墊的善心業者:「考量到有些香燈腳,跟著白沙屯媽祖,他們沿路走了八天的信徒,他們有時候晚上沒有辦法睡覺,都會去討一些紙箱,那我們就發想說,如果我們來做睡袋的話,對他們來講會,是一種更大的福利。」睡墊折疊好收納,受到信徒的喜愛,有人一早從台中來北港排隊,拿了睡墊之後,再趕去苗栗通霄,跟進香隊伍一起出發。信徒:「(從台中幾點出發的?),大概六點半左右,火速來一定要搶頭香。」


「粉紅超跑」要來了! 白沙屯媽祖明日起駕 香客大樓一位難求
黃色睡墊好收納,深受信徒的喜愛,有人專程從台中來北港領取,當日再趕去通霄,跟進香隊伍一起出發。(圖/民視新聞。)


雞蛋、茶葉、中藥材,在大鍋子裡滷成香噴噴的茶葉蛋,北港扶朝里的里民,每年集資十幾萬元,製作8000個茶葉蛋,為了讓這些茶葉蛋入味,吃起香Q有嚼勁,必須經過一個禮拜,反覆多道程序。熱心里民:「(這茶葉蛋煮一個禮拜?),對這個就是要先水煮,要再敲破(蛋殼),敲破才會入味之後再滷,滷起來裡面的蛋黃比較有嚼勁。」除了茶葉蛋,另外還準備了素粽1000個,香蕉香蕉10箱,無籽橘子250斤、芭樂400顆,以及滷豆乾丁200斤、玉米1000斤,除了表達對媽祖的敬意,也呈現濃濃的人情味。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柯會」黨內有異音 柯文哲公開信:沒理由不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