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金石馬拉松萬人熱血開跑 富邦集團董座蔡明忠也「蹽落去」
萬金石馬拉松萬人熱血開跑,富邦集團董座蔡明忠也「蹽落去」。(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陳泊翰 台北報導

新北萬金石馬拉松17號在萬里翡翠灣,集結超過1萬多名跑者,熱鬧開跑,自2020年贊助馬拉松,並積極促進賽事綠色轉型的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也跳下來參賽,並邀請更多民眾,一起為了綠色永續而跑。

更多新聞: AI商機熱 NVIDIA等晶片廠爭搶大餅

新北萬金石馬拉松,熱鬧登場,選手準時衝破起跑線,藏身其中的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跑完10公里挑戰賽後,依舊中氣十足,更大讚沿途風景明媚,不負台灣最美海岸馬拉松美名!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萬金石我算是第一次跑,這個也是一個國際認證的,第一個國際認證的比賽,當然最重要就是它的路段風景很優美,所以我一直都想來跑,跑個十公里,今天也邀了很多好朋友一起來,唯一緊張就是,因為我沒有早睡習慣,所以早上要早起晚上很緊張,昨天晚上大概都沒有睡好。」

為了比賽,整晚沒睡,但蔡明忠可是在去年第十度,完賽台北馬拉松的超強跑者,這次跨縣市參賽,就是要響應「Run For Green™ 奔向綠色」倡議計劃,每跑40公里,就能領一棵樹,要和台灣跑友齊心協力,在五年內,替台灣種下10萬顆樹。


萬金石馬拉松萬人熱血開跑 富邦集團董座蔡明忠也「蹽落去」
富邦金控落實「Run For Green™ 奔向綠色」倡議計劃,在鄰近賽道路為建造綠色邊防。(圖/民視新聞)

挑戰馬男子組選手王繼斌:「這個是我第三次跑,然後每次都會為了要種小樹,所以會跑台北馬,或是這個萬金石馬拉松。」


挑戰馬女子組選手吳惠蘭:「種樹它其實可以平衡我們的天氣,也可以有效的就是,降低我們環境中的塵蟎,所以對我們的人體的呼吸系統,其實非常有幫助健康的。」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今天在賽道的萬里這附近有一段,也是我們造的林,把運動跟永續做一個結合,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萬金石馬拉松萬人熱血開跑 富邦集團董座蔡明忠也「蹽落去」
萬金石馬拉松積極邁向綠色賽事,成為台灣首場獲得世界田徑總會認證金標籤,及美國責任運動協會「國際責任運動銀標籤」之雙認證賽事。(圖/民視新聞)

選手秀出完賽時間,在動態霓虹光牆,拍照留念,富邦集團也透過太陽能手機充電座及有獎徵答,建立跑者正確減碳觀念,就盼大家強身健體後,不忘推動地球,跟著健康。



更多新聞: 台灣超額儲蓄過多 央行提參與公共建設等3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