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萬金石馬拉松開跑!肯亞選手衝線「破大會紀錄」 奪總獎金近175萬台幣
萬金石馬拉松開跑!肯亞選手衝線「破大會紀錄」 獲百萬獎金。(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2024年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的全馬和挑戰馬比賽今晨開跑,氣溫約18度,對參賽者來說相當宜人。預計近午時氣溫將升至28度。新北市長侯友宜提醒選手們隨時補充水分,並祝願他們能夠在路跑中快樂、安全地享受比賽。而來自肯亞的選手MUTAI衝線,破大會紀錄奪冠,也獲得總獎金5萬5000美元。

更多新聞: 邀日本超人力霸王坐鎮 2024台北國道馬拉松熱血開跑

今年,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1萬1000多名跑者參加了萬金石馬拉松,共同體驗這項金標籤認證的賽事。全馬賽事於上午6點30分開始,而10公里挑戰馬則在6點50分出發。

馬拉松總名次第1名且破大會紀錄者,另頒發破紀錄獎金1萬美元,來自肯亞的選手MUTAI成為第一個衝線的跑者,不但打破大會紀錄,也獲得總獎金5萬5000美元(約台幣173萬9028元)。


快新聞/萬金石馬拉松開跑!肯亞選手衝線「破大會紀錄」 奪總獎金近175萬台幣
萬金石馬拉松獎金制度(圖/翻攝萬金石馬拉松官網)



更多新聞: 垂直馬拉松世界賽報名起跑! 謝金河.張景森是資深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