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有兒虐?衛福部收「1死1住院」急通報 北市府回應了
衛福部收「1死1住院」急通報 北市府回應了。(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衛福部昨接到兩起疑似重大兒虐事件通報,涉及外籍移工子女。其中一名孩童已不幸身亡,另一名則經搶救後情況穩定。台北市政府指出,兩名孩童皆疑似感染諾羅病毒,並將持續提供支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剴剴外婆自責「為什麼我沒有錢」 王薇君預告:清明節後上凱道

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衛福部保護服務司司長張秀鴛證實,台北市報告的兩宗疑似重大兒虐事件均牽涉到三歲以下外籍移工子女。其中一名孩童在送醫途中已經死亡,將展開司法調查以釐清死因;另一名孩童來自桃園,經過搶救後目前情況穩定。

台北市社會局透露,昨天收到通報,一名外籍移工子女疑似感染諾羅病毒,經搶救無效不幸離世。雖然死因仍須等待驗屍結果,但已透過台灣關愛之家協會提醒接觸者留意身體狀況,並安排其他三名孩童接受就醫。

此外,社會局指出,關愛之家昨天晚間協助桃園一名移工子女就醫,孩童同樣疑似感染諾羅病毒,送醫時已昏迷,並有多處瘀傷。當局已按程序進行通報,並與桃園市社會局保持密切聯繫。社會局表示,已派遣社工員關懷這兩宗案件。台北市長蔣萬安及副市長林奕華今天前往關愛之家視察,瞭解情況及需求,將持續提供必要協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基北北桃7+1兒童計畫「廢話、不食人間煙火」 王薇君:退回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