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轟基北北桃7+1兒童計畫「廢話、不食人間煙火」 王薇君:退回重做
王薇君轟基北北桃7+1兒童計畫「廢話、不食人間煙火」,退回重做。(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北市男嬰剴剴去年9月經由新北社會局轉給兒福聯盟,再轉給合格保母照顧,但卻遭保母虐死,引爆社會怒火,北北基桃4首長今(15)日宣布7+1兒童計畫。對此,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痛批,前面都叫做廢話,退回重新再做!她指出,破掉的網拿OK繃稍微貼一下,其實是沒有用的,不食人間煙火、荒腔走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剴剴外婆自責「為什麼我沒有錢」 王薇君預告:清明節後上凱道

王薇君今天受訪時表示,有非常多要檢討的,剴剴的案件看到事這個體系不停轉包,中央給地方、地方給兒盟、兒盟再給保母,坦白說層層疊疊這些津貼在這個孩子身上至少花4、5萬,那以兒少最佳利益優先,是不是可以調整,阿嬤就沒錢而已不是不願意顧,就把錢給阿嬤,社工單純看孩子就好,為什麼要轉包再轉包?一個案子剝了幾層皮,最後孩子還死,是發生什麼事?

王薇君轟,兩個首長在那邊踢皮球,都不關自己的事,「這個三寶市長,你在那邊講大家都不是局外人,但你才是局中人,你才是最應該要負責的人,到現在沒有檢討!」

至於基北北桃4首長提出7+1兒童計畫,王薇君說,她看過了,「前面都叫做廢話,一個破掉的網拿OK繃稍微貼一下,假裝有完善了,其實那是沒有用的」。

王薇君說,第6和7點對保母是好的,但是,「長官,你們知道這些保母有沒有時間嗎?你們是不食人間煙火,不知道實務上面臨的問題」,提出的解決方案荒腔走板,距離民眾生活越來越遙遠。王薇君指出,「所以退回你們的作業習題,重新再做,這就是我給他們7大方案下的註解」。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喊有人勸別「公親變事主」 黃珊珊:北市府就是重大兒虐主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