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鎖金門、馬祖!往返航班取消 前立委羅文嘉也受困
金馬地區因為大霧,導致交通大亂(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翁朝林 金門報導

離島的金門、馬祖地區,今天早上11點過後,開始起了濃霧,造成後續飛機全部停飛,金門尚義機場,往返本島的班機,共停飛21架次,約兩千人受影響。而馬祖除了機場停飛,連船都停航,同樣不少人回不了家,其中還包括民進黨前立委羅文嘉。

更多新聞: 金門霧季16航班取消 88考生受困機場 航港局派高速輪疏運

金門尚義機場大廳,候機旅客滿滿滿,閒逛的閒逛,滑手機的滑手機,當他們抬頭,看向上方電子看板,全是滿江紅的取消,只能大嘆三聲無奈,而這一切的原因,是外面的濃霧。

旅客:「現在班班都取消,很擔心。提前回來掃墓,因為擔心掃墓機位不夠,還有也是怕這種起霧的狀況,不曉得今天也是這麼遇上了。」

濃霧鎖金門、馬祖!往返航班取消 前立委羅文嘉也受困
被濃霧困在金門的旅客(圖/民視新聞)

旅客:「我們現在在等等他看怎麼宣布。」

從周日早上11點開始,金門尚義機場,就因為濃霧,導致11點以後,往返金門到台北、台中、台南、高雄4個地方的航班,共21架次全部取消,估計約有兩千多人,後續行程因此受影響。

濃霧鎖金門、馬祖!往返航班取消 前立委羅文嘉也受困
前立委羅文嘉受困馬祖(圖/羅文嘉臉書)

除了金門,位於北邊的馬祖,同樣逃不過濃霧干擾,民進黨前立委羅文嘉,因為剛好在馬祖,也跟著受困,在臉書發文寫下,能見度一百公尺都不到,飛機停飛不稀奇,連船都因為封港停航,現在他只希望濃霧快點散,讓所有受影響的人,能夠回家。


更多新聞: 濃霧鎖金門機場 12航班取消影響數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