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林園廠竄火舌 乙烯外洩最重恐被罰500萬
立委林岱樺召集20多位里長,在林園廠前拉起布條陳情。(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曾虹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高雄的中油林園新三輕工廠昨天傍晚發生火警,輕油裂解製程中,管線脫落,導致殘留的氣體乙烯燃燒,儘管沒有人員傷亡,但是居民不滿生活在恐懼之中。立委林岱樺和轄區里長上午要求,更新有47年歷史的中油設備,行政院也要儘快核定四輕更新。高雄市環保局將依據外洩的乙烯量,裁處至少百萬到最重五百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重「起家厝」改建造成鄰損 副總2度致歉:後續不再接建案


中油林園廠竄火舌 乙烯外洩最重恐被罰500萬
中油林園廠16號晚間傳出火警,消防隊持續在現場灑水降溫。(圖/民視新聞)


消防隊持續在現場灑水降溫,高雄中油林園廠16號晚間傳出火警,燃燒塔管線脫落,管線殘留的氣體乙烯燃燒中。轄區巡檢人員及時發現採取應變,火勢是在晚間將近12點左右控制,工安意外頻傳,環保局依違反空汙法規定,依據外洩的乙烯量,裁處至少百萬到最重500萬元罰鍰。當地居民大酸中油三不五時就"發爐",讓他們無奈又氣憤。林園王公里里長洪進財說,空氣不好呼吸都非常困難,他的設備已經40多年了,在這裡對地方造成很大困擾。


中油林園廠竄火舌 乙烯外洩最重恐被罰500萬
中油工安事件頻傳,居民希望能盡速核定四輕更新。(圖/民視新聞)


不只居民不滿,立委林岱樺也召集20多位里長,在林園廠前拉起布條陳情,大聲呼籲中油新三輕應該比照新四輕規劃,並喊話行政院盡快核定四輕更新。林岱樺說,中油林園廠設備是如此老舊,整個生產效能降低,每年編列大筆預算在做歲修。希望中央能夠速速的重視我們地方,希望免於工安事件恐懼的殷切期盼,希望在520前能夠核定四輕更新,這樣一個重大的建設。呼籲應該建立智慧化作業管理系統,強化工安管理及災害預防,讓高雄鄉親免於工安事件的恐懼。

更多新聞: 玩命施工?汐止社宅爆公安疑慮 工人吊高空作業無任何防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