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施工?汐止社宅爆公安疑慮 工人吊高空作業無任何防護措施
放大畫面仔細看,周圍沒有任何安全設備,就直接拿著工具敲打,過程還一度翻覆。(圖/民眾提供)

社會中心/林彥君 洪國凱 新北市報導

才剛開工的新北市汐止崇德好宅,(9日)上午9點多被附近住戶目睹,離譜的施工過程,一名工人被起重機吊在高空上作業,不過全身上下卻沒有任何防護措施,途中還得單腳跨越爬梯,甚至過程中還一度翻覆,把目擊民眾嚇得PO上網,直呼太誇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佳里民宅驚傳火警 1女倒臥浴室身亡

施工人員,坐在吊籠上工作,但放大畫面仔細看,周圍沒有任何安全設備,就直接拿著工具敲打,但誇張的還不只這樣。整個籃子左右搖晃,還一度翻覆,但工人好像完全沒在怕,還伸出一隻腳,跨在另一台大型機組上,像是在耍特技,但底下也沒有任何的防護措施,就怕一個不小心,失足摔落地面,後果無法想像。


玩命施工?汐止社宅爆公安疑慮 工人吊高空作業無任何防護措施
整個籃子左右搖晃,還一度翻覆,工人還伸出一隻腳,跨在另一台大型機組上,像是在耍特技。(圖/民眾提供)


施工現場就在新北市汐止,崇德好室社宅工地,去年底動工,總戶數共186戶,分為一房,兩房及三房房型,沒想到才開工5個月,就出現工安疑慮,工人不但沒有穿上背負式安全帶,還將人違法,吊掛在18公尺,相較於六層樓的高度,明顯罔顧施工人員,性命安全。


玩命施工?汐止社宅爆公安疑慮 工人吊高空作業無任何防護措施
施工現場就在新北市汐止,崇德好室社宅工地,去年底動工,總戶數共186戶。(圖/民視新聞)


勞檢處人員:「基本上他要一個背負式安全帶,要有一個勾掛繩索勾掛在設備上面,勞工個人的安全裝備,比如說安全帽之類的。」新北市勞檢處獲報後,9號下午派員稽查,卻發現現場沒有工人,目前已經打電話通知營造商,要求負責人週一到辦公室說明,才可以復工。

新北市勞檢處營造業科科長洪明琨:「如確認(違規)屬實,依職安法可處3至30萬罰緩。」好在這回施工過程,沒有傳出意外,但施工單位不該僥倖,若真的賠上性命,發生工安意外,可不是罰錢就能了事。

更多新聞: 店家注意!盆栽雜物占用人行道 警方提醒:民眾檢舉當心吃上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