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注意!盆栽雜物占用人行道 警方提醒:民眾檢舉當心吃上罰單
一名女網友,日前到台南某咖啡廳消費,並在門口為了拍「網美照」移動了店家的盆栽,事後被要求歸位,卻指控店家態度不好。(圖/翻攝自IG)

社會中心/張宇汮報導

一名在IG擁有1千多名粉絲的女網友,日前到台南某咖啡廳消費,並在門口為了拍「網美照」移動了店家的盆栽,事後被老闆要求將盆栽移回原位,女網友表示:「我跑咖跑那麼多了!我第一次聽到不能移盆栽!」,並且認為老闆口氣差,痛批業者沒有明確標示禁止移動盆栽,後續發文公審,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創辦人遭傳車禍「2000萬勞斯萊斯遭追撞」 全聯澄清:認錯人了


女網友「跑咖」拍照移盆栽被制止 反嗆店家公審PO文慘遭逆風!
女網友指控店家沒在IG頁面或盆栽上寫明不能移動。(圖/翻攝自IG)

事發當日,女網友前往咖啡店消費,為了拍攝「網美照」而移動店內擺設的盆栽,被店家制止後,她感到相當不滿,便發文公審業者,她在文內表示:「我跑咖跑那麼多了!我第一次聽到不能移盆栽!」,並指控店家沒在IG頁面或盆栽上寫明不能移動,並說:「你的毛那麼多,請寫清楚在你的IG版面!不要讓客人有不爽的體驗」。被公審的店家則曾回應,表示許多事情不需要特別標示就應該知道,就如同到朋友家中不會隨意移動陳設一樣,這是基本禮儀。

女網友「跑咖」拍照移盆栽被制止 反嗆店家公審PO文慘遭逆風!
女網友公審業者的行為被轉發後,全網卻一面倒炮轟,「亂移店家物品被糾正還好意思公審討拍」。(圖/翻攝自FB社團爆廢1公社)

女網友公審業者的行為被轉發後,全網卻一面倒炮轟,「亂移店家物品被糾正還好意思公審討拍」、「銀行也沒標籤說不能搶啊!你怎不去搶」、「基本禮貌都不懂」、「還要不要提醒用完馬桶記得沖水」、「刷新我三觀,動別人東西還理直氣壯」,但也有不少網友好奇「跑咖是什麼詭異的名詞」,事實上,跑咖一詞是「跑咖啡廳」的簡稱,意指喜歡到處造訪咖啡店,與「探店」一詞,皆常見於IG、小紅書等社群平台的美食推薦文中。

女網友「跑咖」拍照移盆栽被制止 反嗆店家公審PO文慘遭逆風!
女網友前往咖啡店消費,為了拍攝「網美照」而移動店內擺設的盆栽,被店家制止後,她感到相當不滿,便發文公審業者。(圖/翻攝自IG)

台南有許多小吃店,習慣把透天宅的車庫改裝店面,提供顧客在騎樓停車,或是擺放桌椅,讓顧客在騎樓用餐,形成台南的文化。警方提醒,盆栽、雜物占用騎樓或人行道,民眾可提出檢舉,但該間遭公審的咖啡廳,經南警一分局確認,門口留置空間屬建築物內縮空出的土地,屬於私人領域,並不在此限。

更多新聞: 面試時被告知「人資打給現職公司過了」 妹子崩潰:該怎麼面對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