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被告知「人資打給現職公司過了」 妹子崩潰:該怎麼面對主管
許多上班族常會邊在職邊尋找其他工作,不過有位女網友分享新面試的公司竟直接打給她的在職公司,讓她尷尬不已。(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杜子心報導

在職場上許多人會利用跳槽來幫自己加薪,大部分上班族都會選擇一邊上班一邊找新工作,以免空窗期太久。不過,有一名女網友就分享自己在面試新公司時,對方告知已打給現職公司問事情,讓原PO不禁傻眼表示「這樣是正常的嗎?」,貼文曝光後,引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前港姊冠軍袁詠儀52歲顏值輾壓新生代網紅 網辣評:明星和網美的差距

一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自己去面試的時候發現面試的公司打給現在任職的公司,而且沒有事先告知她,她也沒有填現任公司相關資料(只有履歷填公司名稱),她無奈詢問其他網友「這樣是正常的嗎?」,這造成她隔天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主管,如果沒上會被發現她想離職,根本等於待不下去了。

面試時被告知「人資打給現公司過了」 妹子崩潰:該怎麼面對主管
一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分享自己的慘痛面試經歷。(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曝光後其他網友都覺得新面試的公司做法非常不恰當,「這人資太87吧」、「在職中還打過去,毫無職業道德,建議不要去」、「哪家公司人資,讓大家避雷一下」、「這種通常是同行,故意搞人」、「會做這種事情的公司,組織文化不ok也不值得去賣力,不用考慮是否加入了」。

面試時被告知「人資打給現公司過了」 妹子崩潰:該怎麼面對主管
原PO的貼文引來許多有相同經歷的苦主現身說法。(示意圖/取自Pexels)

在貼文底下也釣出一些苦主表示,「也遇過未經同意就打給前公司主管,被前主管通知後才知道,很不尊重人感覺超級差。而且前主管還以為是我留她的資料,但沒有知會一聲而有點在意,還好有讓我解釋清楚的機會,不然就莫名背黑鍋了」、「我也遇到同樣狀況!在職狀態下,面試公司打來找主管,剛好主管忙緊急的事情,有說請對方晚點再打電話,結果面試公司還不死心的奪命連環call到六點下班為止,後來我直接回絕對方不會再進行後續二次面試,真的有夠扯」。





更多新聞: 曼谷生活真的Chill?台妞曝上班族收支比 網喊中肯:別一時腦熱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