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生活真的Chill?台妞曝上班族收支比 網喊中肯:別一時腦熱就來
台灣YouTuber「李潔」在泰國曼谷已生活7年之久,近日她有朋友表示也想到曼谷發展,於是她便為對方整理計算出當地的開銷及收入。(圖/翻攝「Akosua0906」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泰國時常給給人放鬆、娛樂產業豐富的印象,因此吸引不少年輕人到當地邊工作邊體驗生活,台灣YouTuber「李潔」在泰國曼谷已生活7年之久,近日她有朋友表示也想到曼谷發展,於是她便為對方整理計算出當地的開銷及收入,曝光在當地生活的收支比,讓不少有經驗的人士都表示中肯,奉勸「不要因為一時腦熱過來泰國工作,會真的賺不到錢」。

更多新聞: 強冷氣團「注水突破開春最高」也無力?曾文水庫「真實進帳」曝光…水利署開口了


曼谷生活真的Chill?台妞曝上班族收支比 網喊中肯:別一時腦熱就來
泰國法律其實有明文規定,不同國籍會有不同的起薪,像臺灣人起薪就落在45000泰銖。(圖/翻攝「LeeJay李潔我在曼生活」YouTube)

李潔分享,外國人到泰國工作有兩種形式,一種是公司外派,那薪水就會比較高,若是當地直接聘請,則相較沒有這麼優渥,而泰國法律其實有明文規定,不同國籍會有不同的起薪,像臺灣人起薪就落在45000泰銖(約新台幣40010元),而李潔分析,她朋友預計要在曼谷市Asok區租房,租金大約抓在15000元泰銖(約新台幣13336元)。

曼谷生活真的Chill?台妞曝上班族收支比 網喊中肯:別一時腦熱就來
李潔建議若想要到泰國工作,不能只看帳面上的數字,可以考量換一個環境,可不可以學習到更多的東西。(圖/翻攝「LeeJay李潔我在曼生活」YouTube)

另外在水電、Wifi、手機月租費等日常開銷方面,李潔幫她抓大約2799泰銖(約新台幣2488元),上班日的伙食費及通勤費,一天約抓580泰銖(約新台幣515元),假日的娛樂費用,則一周抓1400泰銖(約新台幣1244元),此外據當地稅制規定,45000元的起薪,稅金必須要繳15%,換算下來一個月約需繳6750泰銖(約新台幣6001元),保守估計最終剩下的金錢約只剩下2091泰銖(約新台幣1859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3縣市低溫特報!北台灣明最冷下探8度 氣象署曝「這天」才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