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後一場全英賽4強作收 戴資穎認「曾想退賽」:都是帶傷打球
最後一場全英賽4強作收 戴資穎認「曾想退賽」:都是帶傷打球。(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 / 周欣儀報導

台灣球後戴資穎今日凌晨2點在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半決賽中遭遇西班牙老對手馬琳,這是她們第24次交鋒。首局小戴失誤增多,加上對手熟悉她的戰術,以13比21輸球。次局間隙中小戴連失8分,儘管曾一度縮小分差至僅1分,最終以12比21再度失利,無緣決賽。賽後戴資穎受訪坦言「自己一直是帶傷打球,曾經考慮要退賽。」


更多新聞: 影/魔術神手!戴資穎全英賽「超狂一揮」擋下殺球 BWF激讚:快如閃電

在戴資穎與馬琳的對決中,首局戴資穎在局末追至13比17,但因連續失誤及對手持續猛攻,以13比21讓出首局。 進入次局,戴資穎曾以3比0領先,但隨後連失3分,雙方展開激烈交鋒,場面緊張刺激。 在次局中段,戴資穎以5比3重新領先,但隨後遭遇連續失分,進入技術暫停時以5比11落後。 

戴資穎暫停後連追5分,將比數迫近至10比11,但未能扭轉局勢。 最終,戴資穎在追至1分差後又連失5分,以12比21不敵馬琳,無緣晉級決賽,這也是她生涯最後一次參加全英賽。戴資穎賽後受訪時坦言,自己都是帶傷打球,狀態不是太好,從全英賽首場比賽曾想過退賽,但還是抱著想參賽的決心堅持帶傷上場,而最後一場全英賽以4強作收,戴資穎也表示,「還可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戴資穎逆轉勝!擊敗何冰嬌奪對戰7連勝 闖全英賽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