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後6分大逆轉!普門末節反撲陽明 重返決賽與北一女爭冠
普門在末節以68:61逆轉勝打敗陽明,取得HBL女子組的冠軍戰門票,於17日將對戰北一女中。(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112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於16、17日在台北小巨蛋進行總決賽,而16日4強戰中,由普門高中對決上屆季軍陽明高中,儘管普門前三節打完還落後6分,但末節陳妤瑩連續砍進三分球,李郁慈又在倒數階段連續進球下,最終以68:61逆轉陽明,重返冠軍賽。

更多新聞: HBL光復「雙槍」發威!神射技壓東泰 明決賽力拚3連霸

普門曾於105、106學年度締造高中籃球聯賽(HBL)女子組2連霸,然而近4年卻始終無緣4強,甚至皆以第5名作收,而暌違5年再度重返小巨蛋的普門,對上連續3年都登上小巨蛋舞台的陽明,其在兩度拿下季軍後,本學年也進入「後張聿嵐時代」,靠著更加平均的團隊戰力再度重返小巨蛋舞台。

落後6分大逆轉!普門末節反撲陽明 重返決賽與北一女奪冠
普門首節以1分領先陽明,但於第二、三節時卻處於落後局面,讓陽明取得6分領先。(圖/民視新聞)

普門4強首戰與陽明上演激戰,於首節領先1分後,第二節和第三節就處於落後局面,讓陽明靠著多點開花的攻勢一度取得6分領先,不過末節時,普門展開強烈反攻,在陳妤瑩三分球命中後,李宜庭接續在籃下補進超前分,儘管陽明靠著曹榮箴的三分球,重新奪得領先優勢,但普門卓承沅連續上籃命中,陳妤瑩又補上一顆三分球,將領先差距擴大到5分。

落後6分大逆轉!普門末節反撲陽明 重返決賽與北一女奪冠
於比賽最後2分鐘半,李郁慈挺身而出連得4分,幫助普門維持領先並逆轉勝。(圖/民視新聞)

比賽最後2分鐘半,陽明魏詩芸抓下進攻籃板後二波進攻取分,但關鍵時刻,普門李郁慈挺身而出連得4分,幫助普門維持住領先,最終普門68:61逆轉勝,以7分之差擊敗陽明,再度取得HBL女子組的冠軍戰門票,並將與北一女爭奪冠軍。

※更多HBL精彩賽事直播,請鎖定民視台灣台,有線電視CH152頻道

2024.03.17賽程

10:00  |女決| 金甌女中 vs 陽明高中

12:00  |男決| 東泰高中 vs 松山高中

16:00 |女決|北一女中 vs 普門中學

18:00 |男決|光復高中 vs 南山高中

更多新聞: HBL/「雙山會」南山89:73擊敗松山再闖冠軍戰 連3年對決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