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綠色神盾」松山高中4強慘遭南山滅火!總教練點名「全怪他」:經驗嫩
HBL男甲級4強賽松山高中錯失邁步決賽機會,對此總教練葉韋喬發聲了。(圖/記者游博智攝)

體育中心/曾郁雅報導

HBL男甲級4強準決賽16日於台北小巨蛋開戰,「綠色神盾」松山高中與「北霸天」強權南山高中上演「雙山大戰」,這也是兩校連續第2年在準決賽強碰,上半場南山不只積極進攻、調動兵將更是大膽、將一兵一卒發揮淋漓盡致,松山則以「最強高中生」林現惟作為主要戰力激情猛追,不料最後依然不敵南山高中攻勢,下半場崩盤以89:73錯失決賽門票,此局也敲定號稱最強高中生的林現惟高中生涯3年無緣挺進冠軍戰,對此今年球季正式從名帥黃萬隆接下兵符領軍的總教頭葉韋喬,也出面表示將「一間扛起責任」,並透露今年帶領神盾向前衝的真實心聲。

更多新聞: 62歲「小蟲」羅德曼太衝?刺34歲辣妹新歡上臉「絕地放閃」嚇壞萬人


HBL/「綠色神盾」松山高中4強慘遭滅火!總教練不忍「拱出他」:全怪經驗嫩
松山高中與南山高中16日上演對決大戰,「最強高中生」林現惟表現活躍。(圖/高中體總提供)


松山高中與南山高中冤家路窄連續兩年在HBL甲級準決賽對撞,上半場兩隊相互拉鋸,互不相讓的氣勢讓全場熱血沸騰,下半場一開始由林現惟做為主力的松山高中原以為能快速拉回上半場僅5分落後差距,怎料松山馬上面臨進攻熄火加失誤夾擊,錯失找回比分的機會,讓南山優勢猛然暴漲到20分以上,最終以89:73停駛在決賽柵欄之前,也讓南山高中連續4年撞破冠軍賽大門。

HBL/「綠色神盾」松山高中4強慘遭滅火!總教練不忍「拱出他」:全怪經驗嫩
今年球季正式從名帥黃萬隆接下兵符領軍的總教頭葉韋喬(第一排右一),表示自己將一肩扛責。(圖/高中體總提供)

面對沒能帶領神盾「大展神威」的松山高中總教練葉韋喬在比賽成定局之後,出面表示自己將一肩扛下責任,認為「全怪我經驗嫩!」,他強調:「輸球也沒什麼好說的,還是要歸咎於教練吧,我覺得小朋友們都還是很認真在球場上拚搶,輸球的話就算我經驗嫩,不會去責怪小朋友。」。


HBL/「綠色神盾」松山高中4強慘遭滅火!總教練不忍「拱出他」:全怪經驗嫩
松山高中止步季軍,總教練葉韋喬坦言:「全怪我經驗嫩!」。(圖/高中體總提供)


事實上,松山高中主控劉程恩在比賽第4節就提前犯滿離場,讓松山一時慌了手腳、比分遭南山賺走一波,葉韋喬透露事前就曾經跟劉程恩提醒過注意犯規的情況,不過最終劉程恩沒能控住住,但劉程恩對此也很自責,所以總教練也不會特別去責備他,只希望他能從中吸取教訓,希望未來高中生涯能把持住犯規尺度,而談論到球隊目標,松山高中去年最好結果是季軍,今年也同樣持平抱回季軍成績單,葉韋喬坦承球隊當然是以冠軍作為目標,不過既然目前已成定局,也希望球員都能從這場熱鬥之中找回打籃球的初衷與熱情,好好咀嚼今年的最後一役。

更多新聞: NBA/快艇四巨頭狂轟「反客為主」擊垮太陽奪4連勝!哈登開嘴:批評我們的人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