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傅宥翔轟29分!東泰高中75:68戰勝松山高中奪季軍 拿下隊史首勝
東泰高中75:68戰勝松山高中奪季軍。(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11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17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季殿軍賽,男子組由東泰高中對上松山高中,雙方賽況激烈,最終由東泰高中以比分75:68戰勝松山高中,收下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季軍。

更多新聞: HBL/「雙山會」南山89:73擊敗松山再闖冠軍戰 連3年對決光復

前面2節都落後的東泰高中,在蔡承翰拉桿上藍助攻,第3節「逆轉領先」松山高中,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松山高中林現惟在第3節最後倒數時,使出「飛天灌籃」,也讓比分差距縮小,東泰高中傅宥翔的2罰俱中讓球隊更加鎖定季軍,但松山高中林現惟在比賽倒數已一計三分球縮短和東泰的比分。最終東泰高中以75:68戰勝松山高中,奪得本屆HBL男子組季軍。

在4強賽中,傅宥翔失誤後重新調整,狂轟全隊最高的29分;外籍生韓得勝貢獻19分和19籃板,主控蔡承翰則貢獻12分、4籃板和6助攻,邱繼揚也有12分和13籃板。

雖然松山的劉程恩表現出色,攻下23分,查傑也有17分進帳,但高三兩大主力林現惟和葉旭森卻在這場比賽中表現平平。葉旭森只貢獻了8分,而林現惟更只有2分。這也是松山隊史上首次在台北小巨蛋輸球而無緣勝出。




更多新聞: HBL看民視/熱血青春只有一次!光復VS南山、普門VS北一女 爭男女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