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隊史最佳!東泰「奪小巨蛋首勝」收下季軍 傅宥翔29分轟垮松山
東泰高中於今(17)日對戰松山高中,其射手傅宥翔轟進全場最高29分,助隊以75比68打破「綠色神盾」松山高中,收下季軍,創東泰隊史最佳成績。(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11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的甲級男子組季軍戰,3月17日由松山高中對決東泰高中,比賽當中,本屆「最強高中生」稱號的松山王牌林現惟,再度遭到對手嚴加看管,只靠著第3節尾聲一次精彩單臂爆扣拿下2分,而東泰高中的射手傅宥翔則轟進全場最高29分、外帶11籃板,助隊以75比68打破「綠色神盾」松山高中,收下季軍,創東泰隊史最佳成績。

更多新聞: 離「全勝」剩最後一步!北一斬金甌叩關決賽 教頭坦言:不滿意表現

昨(16日)在4強戰雙雙中箭落馬的松山與東泰,今(17)日短兵相接,只見松山開賽攻勢猛烈,由劉程恩與查傑擔任發動機,葉旭森也有貢獻,首節就以23比18領先,隨後第二節前段東泰進攻出現狀況,讓松山有機可趁,在這節前面2分鐘打出一波9比1,將分差拉開到雙位數差距。

創隊史最佳!東泰「奪小巨蛋首勝」收下季軍 傅宥翔29分轟垮松山
東泰在第3節成功超車後,末節靠著傅宥翔、韓得勝甩開松山。(圖/民視新聞)

至此東泰一度面臨雙位數落後,不過在暫停後急起直追,韓得勝及傅宥翔幫忙搶分,以及邱繼揚在上半場尾聲的三分球,半場結束以37:38落後松山,隨即在第三節更是成功超車,並在末節靠著傅宥翔、韓得勝甩開松山,在小巨蛋歷經3場比賽後終於開胡,也完成主帥高丁國柱賽前所設定的目標。

創隊史最佳!東泰「奪小巨蛋首勝」收下季軍 傅宥翔29分轟垮松山
松山高中高三主力林現惟,遭到對手嚴加看管,只靠著第3節尾聲一次精彩單臂爆扣拿下2分。(圖/民視新聞)

在4強賽有些失準的傅宥翔,於此役修正,並轟下全隊最高29分,預計高中畢業後也要去美國讀書,至於外籍生韓得勝則進帳19分、19籃板,主控蔡承翰12分、4籃板、6助攻,邱繼揚12分、13籃板。而松山高中的劉程恩雖然轟進23分,查傑也有17分進帳,但高三兩大主力林現惟、葉旭森卻同場熄火,尤其是林現惟,再度遭到對手嚴加看管,只靠著第3節尾聲一次精彩單臂爆扣拿下2分,是松山隊史首次在台北小巨蛋沒有贏球就回家。

※更多HBL精彩賽事直播,請鎖定民視台灣台,有線電視CH152頻道

2024.03.17賽程

10:00  |女決| 金甌女中 vs 陽明高中

12:00  |男決| 東泰高中 vs 松山高中

16:00 |女決|北一女中 vs 普門中學

18:00 |男決|光復高中 vs 南山高中

更多新聞: HBL光復「雙槍」發威!神射技壓東泰 明決賽力拚3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