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同一人?阮經天、明道「九宮格照」曝光…網選到崩潰:我需要解答
阮經天(左)、明道(右)近期常被觀眾認錯人。(圖/翻攝「Ethan 阮經天」、「Netflix」臉書、「明道」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男星阮經天演出多部當紅電影,曾以《艋佳》拿下金馬影帝,近期他主演的新作《周處除三害》在Netfllix、中國上映,憑藉精湛又癲狂演技,把劇中「陳桂林」亡命之徒的形象演繹得淋漓盡致,票房和口碑雙雙大爆,掀起一波討論熱潮。有趣的是,觀眾除了被阮經天的魅力吸引,還有人誤認是另一名長相男神明道,甚至跑到明道社群誇讚;如今就連Netflix官方也參一腳,發出九宮格比對圖來考考網友,卻引發一票人崩潰。

更多新聞: 約會禁忌美食?最美空姐「張嘴大嗑1物」嚇壞男友…竟喊:哪個女生會這樣


別再跑錯棚!阮經天、明道「男神九宮格照」曝光…網選到崩潰:我需要解答
不少觀眾看完電影後,把阮經天(左)誤認是明道(右)。(圖/翻攝「Ethan 阮經天」臉書、「明道」微博)

台灣Netflix在臉書粉專PO出九宮格圖,上面分別混了阮經天和明道在不同戲劇的模樣,逗趣表示「選得出來應該算一種阮實力」。只見圖片中的2人,都有著相似的五官輪廓與髮型,乍看之下確實會誤以為同一人,網友也傻眼喊,「全部都明道啊,怎麼選」、「我需要解答」、「用明道的臉解鎖阮經天的手機會成功嗎」「以上皆是」。有人則認為很簡單,「這有什麼難」、「他們兩個明顯很好認啊」、「從沒搞混過」、「簡單,明道的眼睛與眉毛一樣粗,阮經天的眉毛比眼睛粗」。

別再跑錯棚!阮經天、明道「男神九宮格照」曝光…網選到崩潰:我需要解答
Netflix跟上時事,曬出九宮格圖考考粉絲,解答為1、3、4、5、6、8都是阮經天。(圖/翻攝「Netflix」臉書)

有趣的是,有人分享其他外型相似的明星組合,「這有什麼難!宋芸樺夏于喬才難」、「這跟向佐與蕭敬騰是同樣的道理」、「我覺得王淨跟以前的郭采潔也很像」。先前也有網友釋出分辨技巧,「長得壞一點的是阮經天,長得一臉好學生的是明道」、「看著黑壯一些有點笨笨的是明道,瘦一些高一些看著有點聰明的是阮經天」、「阮經天是命中註定我愛你,明道是王子變青蛙」。

別再跑錯棚!阮經天、明道「男神九宮格照」曝光…網選到崩潰:我需要解答
有網友認為,宋芸樺和夏于喬才是真正難分辨。(圖/翻攝微博)


事實上,《周處除三害》掀起熱潮後,有觀眾看完電影竟「跑錯棚」,在明道的微博留言大讚好演技,把阮經天認作是他。對此,明道忍不住標記阮經天並發文澄清,「我覺得我有必要解釋一下,小天怎麼辦?一直有人說誇獎我周處除三害演得真好,你有辦法幫忙解釋一下嗎?」。他表示每次有人來稱讚,都不知道該如何解釋,「那個其實不是我演的」,只能喊話阮經天「我們一起想個辦法好不好?」笑翻不少人。


更多新聞: 張家瑋日本遭下藥「艷遇變驚悚片」!惡男1招「她秒暈船」認了:是戀愛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