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老師成文化推手 伊朗市集歡迎大家挖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因為對台灣摩托車零件的仰慕,24年前,伊朗新住民梅希禮來到臺灣,初期是一位兒童美語老師,因為周遭朋友對伊朗的天然玫瑰水感興趣,他陸續引進故鄉特產,如同一位文化大使,跟臺灣朋友介紹伊朗是一個好客、友善、安全的國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千度以上用戶每度電8元? 台電重申:尚未定案

伊朗新住民 梅希禮:「(一口咬下)你看這就是甜度,打開的時候要放冰箱,為什麼?因為沒有防腐劑,百分之百就是天然的,可以跟人家介紹伊朗有那麼可愛的東西。」

無花果、玫瑰純露、番紅花棒棒糖等,來自伊朗的特產,在梅希禮的異國市集裡通通找得到,而且還是他親自嚴選過。

英語老師成文化推手 伊朗市集歡迎大家挖寶

伊朗新住民 梅希禮:「你看我喜歡的,就是買這個兩個,我每次會買兩個,喜歡就是一個留下來我自己用。(所以你就是伊朗的交流大使?)我很愛伊朗,我很愛我的國家。」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波斯古文明以及當地的美食特產,梅希禮夫婦也透過網路影片行銷,跑各地主題市集,甚至在小琉球拓展第二家店面。番紅花霜淇淋,還有伊朗烤肉當時很熱賣。

伊朗新住民 梅希禮:「你看你看白白的有沒有,從雞胸肉裡面出來,就是裡面已經熟的,裡面滾滾滾的水泡去外面 ,變這個樣子。所以這是剛剛好OK了。」

28歲來到臺灣,擔任過兒童美語老師、從事國際貿易,現在成為伊朗文化進入臺灣的推手,寒來暑往,梅希禮在臺灣已經24個年頭。

伊朗新住民 梅希禮:「我的重點就是,為什麼我開店,介紹伊朗的文化給台灣人,不要聽別人說什麼,我們伊朗就是這樣,很安全、很熱心、很好客。」

太太許涵琇說,老公很愛小孩、很有家庭觀念,這些年計畫性置產,讓他跟女兒有舒適的家,重要節日也懂得耍浪漫,婚姻生活天天都像是在談戀愛。

英語老師成文化推手 伊朗市集歡迎大家挖寶梅希禮太太 許涵琇:「他會去擁抱你,他的愛是會講出來,我不會覺得結婚二十幾年,甚麼老夫老妻,不會啊,他也常常很幽默。」

雖然,梅希禮跟我們說,不知道未來的哪一天。他還是會回到故鄉,然而生命的軌跡不會被抹去,他在這裡的每一 天都會成為美麗的臺灣風景。

伊朗新住民 梅希禮:「你喜歡這個房子嗎?老公送給你,你喜歡另外一個對不對?也沒關係,明年你生日拍照送給你。」英語老師成文化推手 伊朗市集歡迎大家挖寶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內政部移民署監製廣告

更多新聞: 大陸冷氣團南下 北部明起濕冷、週四起轉乾回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