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動物療法夯! 牧場提供牛、馬陪伴幫助放鬆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動物輔助治療正成為新興產業,澳洲就有牧場提供牛和馬的陪伴服務,幫助病患放鬆,改善身心。不過,專家目前對於成效,仍抱持觀望態度,另外缺乏法規管理,也造成有時現場只有病患和動物,治療師卻落跑的亂象。

更多新聞: 汽車後座被「超萌大雪山」塞滿 3座位被佔「她問這熊還狼」真相網笑翻

乳牛溫馴與人互動,讓遠道而來的病患不禁感嘆。澳洲動物療法夯! 牧場提供牛、馬陪伴幫助放鬆

病患麥基翁:「我走過柵欄門後,進入了『啊放鬆』的狀態。」

這間在維多利亞州的小牧場,主打動物輔助治療,他們也提供脾氣溫和的小馬,給人撫摸。罹患腦性麻痺、脊椎側彎,以及腦動脈瘤的麥基翁,就是專程到這裡尋求動物撫慰。

病患麥基翁:「這會讓你思考應該停下腳步,牛和馬不會想跟上你的腳步,你必須走回到牠們身邊,而這會給你新的關注方向。」

澳洲動物療法夯! 牧場提供牛、馬陪伴幫助放鬆
​​​​​​​​牧場主人解釋,動物透過和病患的互動,可以了解彼此肢體語言,雙方的互相信任也會滋生。很多病患參加完療程,都宣稱身心靈獲得改善,不過,專家則抱持半信半疑態度。

青年心理健康專家科頓:「這領域還在萌芽階段,需要做更多研究。」

除了療效存疑,正在澳洲蓬勃發展的動物輔助治療產業,也缺乏法規管理。另外專家更建議,病患尋求動物輔助治療前,應自己先做功課了解,並向政府有關部門索取指引,以免遭到誤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P罩杯3寶媽曝不愛穿內衣! 接小孩竟遭嗆「別誘拐我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