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玩一半驚見「野豹進屋」!12歲印度男童1舉動「生擒」結局神逆轉
印度一隻野生花豹誤闖婚宴會場,當時門口還坐著一名12歲男童,這孩子透過一連串機智的行動,扭轉劣勢。(左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Anshul Saxena」推特)

國際中心/謝孟潔報導

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近期傳出一起驚險的逃生事件,一名12歲男童正在婚宴會場的大廳門口滑手機,不料,突然有隻野生花豹,順著沒有關上的門,溜進屋內,男童發現後,機智地保持冷靜,悄悄離開座位區、關上門,且立即跑去通知老爸。結果不僅保護自己,相關單位也將這隻流浪許久的野豹,放回山林。

更多新聞: 俄國辣妹和「壯漢」黏TT同船釣魚!她「摟肩+閒談」網驚呆:是大棕熊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年僅12歲的印度男童,陪伴擔任保全的父親,一起到馬萊岡市(Malegaon)的婚宴會館上班。父親開工後,兒子就坐在大廳售票處的沙發上玩手機,當時木門大開,一隻野豹突闖入屋內,並當自己家一樣,直接往房間深處走去,過程中,曾距離男童僅約30公分。

手機玩一半驚見「野豹進屋」!12歲印度男童1舉動「生擒」結局神逆轉
印度一隻野豹誤闖當地婚宴會場,正在門口玩手機的男童,被嚇得微微抬頭。(組合圖/翻攝自「Anshul Saxena」推特)

會館內的監視器顯示,這隻野豹第一時間,沒有發現男孩,男孩則被牠的亂入嚇得猛一抬頭,但仍克制住、沒有尖叫,相反的,他安靜離開沙發,拔走手機充電線,溜出屋外,且將大門輕聲關上。此舉讓這隻能輕易撲殺人類的猛獸,瞬間變成僅能乖乖等候救援的大貓。男童離開房間後,就立即將此事告訴老爸。

手機玩一半驚見「野豹進屋」!12歲印度男童1舉動「生擒」結局神逆轉
男孩機智地一邊觀察花豹的去向,一邊將門輕聲關上,將大貓鎖在屋內。(組合圖/翻攝自「Anshul Saxena」推特)

男童的父親馬上通報警察、森林部門等單位,順利捉住這頭約5歲的雄性野豹,為牠注射鎮靜劑,並協助其回到山林。保住小命的男童表示,當下他自然非常害怕,但還是試著保持冷靜,才能成功脫身。驚險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盛讚:「這孩子真機智,就算是成年人,看到野豹也很難這麼淡定」、「向他致敬」、「很高興這事件,沒有以悲劇收尾!」。


更多新聞: 亞馬遜新物種7.9M「北方綠森蚺」!世界最大蛇被迫共游:再吵爺把你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