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象奶奶」工作80年未休息!動保團體救援近況曝:真的累壞了
泰國大象奶奶「Somboon」已被人類勞役80多年,如今終於被動保團體救出,在保育區過著安逸的退休生活。(組合圖/翻攝自「Save Elephant Foundation」臉書)

國際中心/謝孟潔報導

泰國有隻大象奶奶「Somboon」,自幼就被人類從野外抓走,被迫和家人分離,成為生財工具,過去80年來都在工作,一年365天不得清閒,隨著年齡增長,也出現營養不良、視力退化、牙齒脫落等健康問題。當地動保團體,今年年初成功救走這隻可憐大象,且拍下牠終於能安心退休、躺在泥巴地上熟睡的模樣,近況曝光,讓不少網友不捨。

更多新聞: 俄國辣妹和「壯漢」黏TT同船釣魚!她「摟肩+閒談」網驚呆:是大棕熊

據《The Dodo》報導,生在野外的Somboon,嬰兒時期就被人類偷抱走,此後80年,牠都當個生財工具,年輕時在伐木業,搬運木材;年老時也不得休息,改前往旅遊業,讓遊客坐在自己背上。牠的生命在人們奴役下不斷磨損,直到動保團體「Save Elephant Foundation」,今年1月順利協助牠逃離地獄,將牠安置在大象自然公園保護區,「是時候好好照顧奶奶,讓牠休息了!」。

泰國「大象奶奶」工作80年未休息!動保團體救援近況曝:真的累壞了
Somboon因腳踝退化,剛到保育區時,無力站起,幸好經過妥善照顧後,已能開心散步。(組合圖/翻攝自「Save Elephant Foundation」臉書)

Somboon搬家後,動保團體時常在臉書發文分享近況,他們表示,一般新成員到了保護區,都會警戒一陣子,不敢輕易休息,但Somboon似乎真的累壞了,一見到工作人員替牠準備的泥巴堆,就光速躺下呼呼大睡,但牠的腳踝因老化,使牠睡醒也無力自行站起,園方因此透過起重設備,溫柔協助牠站立。另外,大象奶奶的退休生活相當安逸,現在牠享用著營養均衡的美食,愜意散步,偶爾做個泥漿浴SPA,重拾被耽誤許久的好日子。

更多新聞: 萌汪被炮聲嚇出「八字眉」!牠躲桌下狂抖腳 網笑瘋:你是年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