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缺血!準媽媽「血小板不足」被迫取消手術…施景中急發文求救:大家幫幫忙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不時會在個人臉書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或是接生時所遇到的各種狀況,專業形象受到不少民眾信賴。(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不時會在個人臉書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或是接生時所遇到的各種狀況,專業形象受到不少民眾信賴。今(18)日一早施景中在臉書上PO文求救,表示早上原本預排一場手術,有名孕婦即使輸了許多血小板,仍因血小板不足而確定取消手術。血液科教授建議患者使用HLA(人類免疫系統之白血球抗原)配對過的血小板,不過一定要在「血源充足」下才能進行篩選,呼籲民眾捐血「救救這一個孕婦和胎兒」。

更多新聞: 王思佳「直播沒開濾鏡」判若兩人!41歲真面目「變老媽布蘭妮」網嚇爛:有差


大缺血!準媽媽「血小板不足」被迫取消手術…施景中急發文求救:大家幫幫忙
施景中今日一早就在臉書上發文「急缺血小板!」。(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今日一早就在臉書上發文「急缺血小板!」並透露一早接到醫院的危急通報,今天早上預定動手術的孕婦,昨天輸了許多血小板後,仍然只有5千,僅正常孕婦的2%,因此手術確定取消。施景中表示,「聽血液科醫師聯絡捐血中心,捐血中心說血源很不穩定,不確定是否能夠提供我們足夠的血?」。血液科教授建議患者要使用HLA配對過的血小板,但前提一定要在血源充足下才能夠去做篩選,「她的可用白血球(ANC)是0,情況危急。如果可以,請大家幫幫忙,去捐血,救救這一個孕婦和胎兒」。

貼文曝光後短短2小時,就吸引4千人狂讚、351次轉發,不少網友紛紛熱心回應「已轉發,希望在台灣的大家快去捐血!祈禱孕婦和胎兒平安無事」、「明白了!4月份及接下來的捐血,我會倡導特殊捐用鼓勵血小板捐獻!」、「好!今天馬上去」、「祝福孕婦胎兒一切順利」、「願她們度過此次難關~ANC 0也是必須小心保護」。


更多新聞: 丟丟妹直播出放送事故?「超巨型草莓」冒出來…本人嚇爛爆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