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中生夥同黑幫聚眾鬥毆! 附近民眾憂:覺得治安變差了
高中生鬥毆,兩人扭打在地。(圖/FB粉絲團黑色豪門企業提供)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花蓮縣昨(17)晚發生一起青年鬥毆事件,花蓮分局長黃壬鍵表示,兩名高中生疑似因感情問題,先是在校園發生衝突;隨後雙方約定昨晚10點,於花蓮知名景點太平洋公園展開談判。然而,其中一位楊姓學生,卻找來有黑道背景的校外人士助陣,10多人輪流圍毆洪姓學生,其他人還在旁邊帶頭起鬨、甚至還扮演「單挑賽事」的裁判,在一旁「讀秒」,行為相當囂張。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保姆虐童案」震驚社會! 衛福部今提供9點檢討

警方表示,昨晚帶頭的林姓男子,疑似在休學後遭花蓮天道盟太陽會吸收,為了幫小弟出氣,昨晚夥同10多人前往談判現場。他們先是圍毆洪姓被害人,接著要楊姓學生與洪姓被害人「單挑」。警方補充,發生地點就在花蓮知名景點太平洋公園,不少親子、市民都會來此運動、遊憩。可見這群青少年十分囂張,竟然在公共場合對學生大膽動用私刑,還大聲吆喝。

黃壬鍵表示,花蓮分局於網路巡邏中發現此事,發現多名青少年疑似因感情糾紛,相約至轄內太平洋公園內聚眾,過程中引發互毆。警方將以傷害罪、妨害秩序罪起訴。警方也表示,此案仍在調查中,如確定有涉及幫派成員背景,也將立刻報請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朝組織犯罪做蒐證。

警方也提到,這已經是近一個月來第二起校園鬥毆案件。花蓮分局表示,目前已經掌握涉案人、以及背後幫派組織,將陸續通知到案。另針對黑幫侵入校園部分,也已經掌握特定幫派,近期內將盡速查辦,務必掃除吸收少年的黑幫組織。附近民眾受訪時,則坦言連續發生這種案件,讓他們覺得治安變差,越來越不敢帶小孩到公園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國樑祭電動機車新方案 綠黨團批藐視議會、陷公務員於不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