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驚見消失200年巨獸!科學家震撼:太不可思議了

(記者周德瑄/綜合報導)美國麻州波士頓新英格蘭水族館日前宣布,在大西洋已經絕跡200多年的巨獸-灰鯨,近期再次被發現出現在麻州南部的大西洋水域。

更多新聞: 網激推一職業「6年繳完房貸」!過來人曝心得:30歲轉職也來得及

綜合外媒報導,水族館的航測隊在3月1日作業時,在麻州南塔克特島南方約48公里處海域,意外發現一頭浮出水面且疑似正在進食的灰鯨。航測隊的飛機駕駛員隨後跟著這頭鯨魚長達45分鐘,讓研究人員有更多的時間拍下鯨魚的完美照片。

大西洋驚見消失200年巨獸!科學家震撼:太不可思議了

圖/研究人員在大西洋發現絕跡兩百多年的灰鯨。(AI生成示意圖)

研究人員後來仔細檢查鯨魚照片後,發現那是一頭在大西洋已經絕跡200多年的灰鯨。新英格蘭水族館安德森卡博特海洋生物中心科學家奧布萊恩表示,「我一度說不出那是什麼,因為這太瘋狂了,這一頭動物不應該存在於這一片海域」。

灰鯨的特徵是沒有背鰭,有斑點、背駝峰及明顯背脊,皮膚呈灰色和白色,平均體長約16公尺、36公噸重,一般可活50至60年。過去主要分布在太平洋,18世紀後在大西洋消失200多年,被海洋學界認定在大西洋已徹底滅絕。

大西洋驚見消失200年巨獸!科學家震撼:太不可思議了

圖/新英格蘭水族館始建於1969年,除了主展館以外,還有新英格蘭水族館觀鯨遊輪活動。(翻攝Google Maps)

研究人員推測,灰鯨再次現蹤於大西洋的原因,可能是全球氣候變遷所導致。近年夏季加拿大北冰洋連接大西洋、太平洋的西北航道經常不結冰,讓灰鯨有機會在夏季時穿過西北航道,這個在上世紀幾乎不可能發現的現象。

更多引新聞報導

打掃浴室出意外!他失足讓掃把「直插肛門」狼狽救援

高鐵乘客目睹「曬娃瘋子」 一看價格傻:乾爹出沒注意

中國28歲正妹徒步旅行三年!不畏風吹日曬變大媽「我沒有容貌焦慮」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新聞: 綁在陽台繩子太短被半吊 柴犬叫到沒力!民眾報警救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