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見文組畢業都低薪…翻身就靠「這1行」!過來人急勸退:變又窮又忙
有位歷史系畢業的網友發文感嘆「唯有考公職才有機會翻身」,引發熱烈討論。(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個人在求學過程當中,都會遇到要選文組或理組的狀況,而在台灣來說,大多人都認為文組比起理組來得更沒前途。對此,就有位歷史系畢業的網友發文,表示自己順利考到公務員,但同學們都是從事其他薪資較低的行業,讓他不禁感嘆「唯有考公職才有機會翻身」,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21歲妹子當學徒「年薪破300萬」爽休4個月!她曝1隱憂:根本沒人想做


他見文組畢業都低薪…翻身就靠「這1行」!過來人急勸退:變又窮又忙
有位歷史系畢業的網友發文感嘆「唯有考公職才有機會翻身」。(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1名網友在《Dcard》以「公職是文組翻身的唯一出路」為題發文,透露自己大學時就讀歷史系,自己在學期間對歷史沒興趣,也沒學多好,畢業後除了服務業及餐飲業外,根本找不到合適的工作,無奈之下只好去考公職,不過最近跟大學同學聚會後,發現歷史系畢業的朋友中,一半以上都是去當保全、去麥當勞或小7上班,幾乎都是低薪的服務業居多,讓他不禁感嘆「相形之下我念公職領的薪水卻比較高」。

原PO認為「從事公務員的各位,九成應該都是大學念文組科系(比如中文、歷史及哲學等科系),畢業後不想從事教職或學術研究,又因為大學所學的內容無法進入民間企業,又不想屈就服務業才會考公職」,感嘆「台灣企業對文組而言,在薪資方面是真的非常不友善,唯有考公職才有機會翻身」。

他見文組畢業都低薪…翻身就靠「這1行」!過來人急勸退:變又窮又忙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公職翻身?眼光也太狹隘了吧,除非考上司法官,不然高考薪水能翻什麼身?」、「台北公司的行政人員薪水都比高考高,文組要翻身真的只能拚特考」、「從窮人翻身成為又窮又忙的人嗎」、「公務員不是靠中彩券頭獎翻身的」、「公職的薪水幾乎萬年不變,真的穩定,但通膨(薪資和物價)不是啊」。


更多新聞: 在台積電工作很糟?過來人親揭「超爽職缺」 老鳥揪1關鍵曝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