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執政時長將超越史達林! 普丁談勝選:俄國選舉比美國還透明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為期3天的俄羅斯總統大選結果底定,截至目前為止開票已完成99.75%,現任總統普丁的得票率為87.29%,預計再開展6年任期。而在昨(17)日出口民調公布時,普丁便旋即在晚間發表勝選感言,除痛斥西方國家沒民主外,更宣稱俄國選舉比美國更透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史瓦帝尼總理率團抵台 蔡英文明日上午接見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 Online)18日報導,在昨晚俄國虛假的總統大選中,普丁明顯地取得勝選,而他在勝選之夜發表感言時,將矛頭對準西方國家開砲。

據報導,從出口民調的數據顯示,普丁在大選中獲得近88%的選票,但他的頭號政敵納瓦尼(Alexei Navalny)遭監禁且喪命的消息,讓他的勝選蒙上一層陰影。

報導指出,記者當面質疑這場選舉的有效性,但普丁強硬回擊稱,西方的國家並沒有民主(體制),而且俄國所舉辦的選舉比美國更加透明。

據報導,等到普丁執政至2030年時,他將統治國家長達30年的時間,這會比兇殘的前蘇聯領導人史達林(Joseph Stalin)掌權29年還要長。

同時,普丁還表示,執法部門將對在陳抗中破壞選票的民眾採取行動。

針對俄羅斯大選結果,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普丁渴望權力,正盡一切努力來永遠統治(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主峰會在首爾登場「傳台灣受邀」 中國外交部新發言人跳腳喊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