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管會協助海外資金匯款? 假的!詐騙集團最新花招曝光
近期出現冒充「金管會」工作人員的詐騙手法。(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詐騙集團花招百出,現在又有新的手法;金管會今(18)日表示,稱近期有不肖分子自稱「金管會員工」,可以協助海外資金匯入台灣等;對此金管會強調,職員不會介入民眾的金融交易,也不會幫忙匯款,處理資金,請務必提高警覺。

更多新聞: 00940過熱?IOSCO關注「網紅誤導」風險 金管會三管齊下強化ETF監理

又在騙!詐騙手法千變萬化,最近又出現了新的花招,這次他們把歪腦筋動到了主管金融交易的「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頭上;金管會今(18)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有不明人士,向民眾出示偽造之金管會工作證,強調可協助民眾處理海外資金匯入台灣等事宜,要求民眾依其指示辦理匯款;金管會鄭重澄清,此為詐騙集團手法,請民眾切勿上當。

金管會表示,該機構主要工作,是訂定金融市場及金融服務業的相關政策,並監督、管理金融機構,職員「不會」直接涉入民眾的金融交易,更「不會」以任何方式要求民眾,辦理匯款或給付資金;提醒民眾接觸此類身分不明的冒名人士,或接獲類似消息應小心防範。

金管會提醒民眾,防範金融詐騙,切記五「不」原則:「不接陌生來電、不點未知連結、不聽投資明牌、不怕莫名威脅、不給個人資料」;民眾如有疑慮,可撥打「165」警政署防範詐騙專線,查證是否為詐騙集團犯罪手法,或直接撥打金管會電話查詢;如有相關資料,也可直接向警察或調查局告發。另外金管會亦設有防詐騙專區,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金管會電話:02-8968-0899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央行總裁示警小心羊群效應! 黃天牧曝「全民瘋ETF三大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