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野仙蹤「紅寶石鞋」失竊 19年後重回原主人手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經典名片綠野仙蹤女主角茱蒂嘉蘭在電影中穿的紅寶石鞋,原本屬於美國男子麥可蕭依所有。2005年紅寶石鞋借給茱蒂嘉蘭博物館展出時被人偷走。美國聯邦調查局到2018年才找回這雙紅鞋。最近,紅寶石鞋終於物歸原主,主人麥可蕭依激動得哽咽。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P罩杯3寶媽曝不愛穿內衣! 接小孩竟遭嗆「別誘拐我老公」

麥可蕭依走進房間時頓了一下,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是經典老片綠野仙蹤那雙紅寶石鞋的主人。盼了19年,終於和這雙鞋團圓了。

紅寶石鞋主人麥可蕭依:「鞋子的狀況還非常好,我有什麼感覺呢,這就像歡迎多年未見的老朋友回家一樣。」

綠野仙蹤「紅寶石鞋」失竊 19年後重回原主人手中
出現在綠野仙蹤的紅寶石鞋總共只有幾雙,其中一雙就在麥可蕭依手上,長達35年之久。2005年紅寶石鞋外借給茱蒂嘉蘭博物館時被人偷走。凱伊當年是茱蒂嘉蘭博物館館長。在聽說紅寶石鞋物歸原主後,感到又驚又喜。

茱蒂嘉蘭博物館館長凱伊:「博物館的人員都瞞著我沒讓我知道,那天當我到博物館(看到那雙鞋時),我整個嚇到了。」

凱伊表示,10年前,竊賊破門而入,偷走紅鞋。茱蒂嘉蘭博物館的防盜設施因此為人批評。接下來的好多年,大家都在找這雙紅寶石鞋,甚至派潛水員下水,但都空手而返。麥可蕭依和凱伊也一直被人懷疑。

綠野仙蹤「紅寶石鞋」失竊 19年後重回原主人手中
茱蒂嘉蘭博物館館長凱伊:「怎麼說呢?麥可蕭依和我嫌疑很高,你也知道6成的竊盜都是內賊。」

到了2018年峰回路轉。美國聯邦調查局找到這雙紅寶石鞋,可是花了5年才成功起訴76歲男子馬丁竊盜,並在本周遭法院判緩刑1年,並賠償博物館23000美元,紅寶石鞋物歸原主。現在,紅寶石鞋即將展開世界巡迴展覽,今年(2024年)12月將拍賣。

更多新聞: 手機玩一半驚見「野豹進屋」!12歲印度男童1舉動「生擒」結局神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