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弊案 當年柯指「藍綠聯合汙錢」 藍綠齊轟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吳培嘉 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捲入監視器弊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憶起當年,竟指控「藍綠聯合汙錢」,此話一出,引發藍綠議員不滿,民進黨團更要求柯文哲為不當言論道歉,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今天(3/19)再出面護航,說柯文哲當年曾提出覆議案,卻遭議會否決,責怪議會雙標,不過議員還原當時情形,批評這根本是兩面手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賭博不分國籍? 「外籍賭場」藏匿桃園遭警方破獲

隨著台北市議員陳重文遭到調查,北市府和網路廠商「台智光」的合作,浮上檯面,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幾天前的一句話,成了事主。柯文哲3月15日曾說:「柯文哲都還沒下台,國民黨跟民進黨就聯合污錢,而且是財團勾結議會。」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指出:「柯主席在他擔任台北市長,卸任前的一個月,他大動作的開記者會,他提出覆議案,但是這個覆議案很遺憾地,我們看到就在議會裡面被藍綠封殺。」

監視器弊案 當年柯指「藍綠聯合汙錢」 藍綠齊轟
北市議員捲入監視器涉貪案,掀起風暴。(圖/民視新聞)
民眾黨砲火全開,把矛頭指向藍綠兩黨,事件源起得回顧2022年,台北市採購的200萬畫素監視器,原本要採用2M頻寬。不過,議會加了但書,讓200萬畫素得採3M頻寬,符合顧問公司建議方案,傳輸費用多8千萬,柯文哲想砍成2M,提起覆議,遭到否決,到底是誰的問題,議員還原當時情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這就明顯就是兩面手法,一面提覆議,但自己(民眾黨)的議員在議會完全沒有發言,如果有問題,柯文哲8年都在睡覺嗎,另外有問題有證據提供給檢調全部都辦。」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8年的任內柯文哲,如果你發現有任何的不法事情,你沒有揪舉出來那你是不是縱放,那我也真的認為,你不是在蹭聲量難道是在幹嘛。」
監視器弊案 當年柯指「藍綠聯合汙錢」 藍綠齊轟
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圖/民視新聞)

藍綠議員不滿,民進黨團更要求柯文哲為不當言論道歉,還砲轟北市府在郝龍斌時期通過光纖建置案,就和台智光簽訂長達25年的不平等合約,2015年就有議員要求柯文哲調查,不過,他任內什麼都沒改變。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指出:「民進黨應該要回歸本質到,為什麼蔣市府把這次的預算提高了。」台北市長蔣萬安指出:「這個案子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我再強調台北市府的態度,就是尊重司法勿枉勿縱。」監視器受賄案延燒,民眾黨高分貝搶話語權,議會跳腳,市府低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虛擬分身稱蔣萬安有帥氣臉龐 本尊笑回:早餐店阿姨也說我很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