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院會綠委陳秀寳提前2小時到 藍委姍姍來遲...不怕再開天窗?
立法院院會。(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妍伶、簡士峯、方雋淮 台北報導

今天是上週五總質詢開天窗後的首次院會,為了防止類似這件再度發生,民進黨立委陳秀寳提前兩個小時到場,反觀國民黨立委,大多是在前一位立委質詢時才到,要是像上週五這樣有人遲到,恐怕來不及進場。

更多新聞: 黃國昌岳父高熙治捲購屋糾紛 遭控「一屋二賣」

總質詢開天窗後的首次院會,民進黨立委陳秀寳,8點50就已經坐在議場等待,但他被通知的質詢時間明明是11點!

立委(民)陳秀寳「我想說既然已經到院內了,那是就可以早點進來做準備,那也怕有什麼突發的狀況,(國民黨一直喊說大家就是要早點到啊),並沒有說他們要質詢的人,都一樣那麼早到並沒有。」


今週五院會綠委陳秀提前2小時到 藍委姍姍來遲...不怕再開天窗?
民進黨立委陳秀寳提前到場準備。(圖/民視新聞)



陳秀寳早到兩個小時,就怕質詢權又被沒收,同黨的鍾佳濱也提早半小時到場,反觀國民黨立委,大多還是在前一位立委質詢時才到,像葉元之就提前十分鐘到,要是像上週五這樣有人遲到被跳過,恐怕來不及進場,再度上演"開天窗"場面。

立委(民)林楚茵:「如果就如國民黨委員所說的,就是開議時間就要準時到,裡面鍾佳濱委員正在質詢,是不是國民黨的議場都是空的,接下來的葛如鈞,還有葉元之張嘉郡你們人在哪裡,不是應該今天早上9點鐘,就要坐在那裡等候嗎。」

林楚茵當起糾察隊,拿著手機穿梭議場,紀錄下國民黨立委位置空蕩蕩的畫面。其實大部分立委,質詢前都是在研究室等待,提前一到兩位立委的順序進場。


今週五院會綠委陳秀提前2小時到 藍委姍姍來遲...不怕再開天窗?
韓國瑜主持議事受關注(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林楚茵:「後面要質詢的國民黨委員坐在哪裡,他們可能現在就像當時我一樣,我們正在我們的研究室裡面,正在準備他們的質詢內容,這個沒有錯,這個是立法院立委的常態。」

立委(民)陳秀寳:「我們隨時都會注意現場狀況,所以我們都會把電視開著,前兩個在質詢的時候,我們就會過來準備,那現在黨團也會提醒說,盡量可以早點到。」

除了自己多注意,黨團也安排幹部盯場,多管齊下,確保質詢權不受損害。



更多新聞: 議事處通知陳亭妃改書面質詢?洪申翰駁:沒收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