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買單?每到「敏感時機」就訪中 夏立言:關懷台商 與朱習會無關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9日結束中國行程。(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日前到中國訪問,週二下午搭機返台。面對外界質疑,每當台灣與中國有爭議事件,就會看到他拜訪中國,夏立言要大家不要揣測,到中國的目的只是關懷台商、與台生見面。不過,這個說法引起民進黨立委的批評,認為時間點奇怪,民眾恐怕很難接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又赴中! 機場受訪喊:國民黨跟中國間關係一直非常良好

一身正式西裝,國民黨副主席夏立週二下午從中國返台,面對外界質疑,今年二月底、三月初才去過,兩週內又拜訪,引發聯想,但他澄清是去關懷台商。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跟台商說明)國民黨目前改革情況,他們希望兩岸的情況,能更穩定更安全,他們也希望,兩岸之間能夠加強航班,(江丙坤)他曾經去過179次,我到目前是第9次,所以我覺得,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所以如果各位以後再看到我去,我覺得也不必詫異。」

民眾買單?每到「敏感時機」就訪中 夏立言:關懷台商 與朱習會無關
夏立言返台後在機場接受訪問。(圖/民視新聞)

言語中透露,未來可能還有訪中計畫,強調過去一週,到重慶、成都、濟南和青島,是與台商和台灣學生見面,不像外界所言,更與朱習會沒有關係。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我這次跟這個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們並不知道,朱主席有去的打算,所以也沒有做任何這方面安排,我希望外界不要再橫加揣測,惡意來中傷。」

民眾買單?每到「敏感時機」就訪中 夏立言:關懷台商 與朱習會無關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國民黨訪中的時間點奇怪。(圖/民視新聞)

要大家不要臆測,但民進黨立委對於這個說法,似乎不太接受。

立委(民)許智傑:「國民黨訪中的時間點都太奇怪,每次都以,關心台商、台生為說詞,民眾普遍不太相信,建議國民黨換個說法吧。」

民眾買單?每到「敏感時機」就訪中 夏立言:關懷台商 與朱習會無關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對夏立言訪中目的,提出質疑。(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洪申翰:「每次兩岸一發生事件,我們就看到,國民黨的夏立言副主席,就往中國跑,這真的不免讓人懷疑,到底這是夏副主席自己想去,還是受到中共的召見,要求他去。」

夏立言接連拜訪中國,而且是在中國頻頻侵擾我國海域之際,二度前往,因此受到外界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夏立言喪權辱國! 台灣基進告發「外患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