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智慧城市展登場! 高雄導入5G技術打造「智慧動物園」
5G智慧動物園虛擬動物。(圖/翻攝畫面)

南部中心/李志銳、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2024智慧城市展登場,高雄市府團隊和電腦公司合作,打造的5G智慧動物園,超級吸睛,不但能透過AR觀賞動物,還有互動式小遊戲,讓遊客在動物園擁有全新體驗。另外,5G專網技術,也運用在藝術演出,實現異地沉浸式展演。

更多新聞: 智慧城市展「錢」景驚人! 近2200名買家塞爆會場

2024智慧城市展登場! 高雄導入5G技術打造「智慧動物園」
5G智慧動物園,打造互動式對戰小遊戲。(圖/翻攝畫面)

小朋友戴上AR眼鏡,動物實況近在眼前,彷彿離動物更進一步,透過虛擬畫面,非洲象就出現在身旁合照,高雄壽山動物園導入5G技術,成為國內首座智慧動物園。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直接下載他的APP,可以擴充實境用AR、VR,把整個黑猩猩、獅子遊戲呈現,也會增加一些親子遊趣。」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用5G專網方式,3個人可以同時連線對戰,遊客除了看動物之外,也可以藉由遊戲當中,可以體驗到比較不一樣的趣味。」

遊客手繪的動物,出現在螢幕裡,小朋友玩得超開心,還有AR對戰小遊戲,模擬動物遷徙。2024智慧城市展,高雄市府展現和電腦公司合作的成果,率先整合5G高速網路,運用AR、4K、8K影像直播,打造5G智慧動物園,也開發APP作導覽和科技體驗,用不一樣的角度逛動物園。

2024智慧城市展登場! 高雄導入5G技術打造「智慧動物園」
藝術沉浸式投影,實現異地共演。(圖/民視新聞)

另外,5G專網也應用在藝術沉浸式投影,讓舞者實現異地共演。電腦公司專案經理蔡安泰:「我們把這個人的任何一個動作,投影到上面來,跟畫家的畫作做一個結合。」5G捕捉即時影像,增強觀眾和藝術作品的互動感,這項技術,將來也能運用在演唱會上,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不管是逛動物園或是欣賞藝術展演,都是全新體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虛擬分身稱蔣萬安有帥氣臉龐 本尊笑回:早餐店阿姨也說我很帥